注册

我们错就错在一开始没有收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的凤凰县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的故乡,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古色古香的街巷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访幽寻梦。 4月10日起,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

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的凤凰县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的故乡,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古色古香的街巷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访幽寻梦。

4月10日起,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都将被收148元门票费。此举立即被推至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网友、专家纷纷吐槽。面对众多质疑,凤凰古城相关方面做出了回应。

公司:买票才能使用古城的投资

凤凰县旅游局局长任真君介绍,他们对流失的门票做过统计。每年团队130万、散客100万,古城9景、南华山、乡村游,这三大门票,不购票的比例超过1/3。而古城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认为,来凤凰不去看9景的人数达到了70%。

叶表示,他的古城公司投入了很大资金建设市政设施、改造街道、维修老宅、筑防洪堤。

叶没回应公司盈利状况,他表示他能承受的不购票比例是35%。而近年来情况每况愈下。

对于这种景点捆绑带来的利弊,叶并非没有考虑到。“凤凰古城,它是一个旅游产品。9个景点捆绑在一起,是我作为经营者对于这个产品的设计,我有这个权利。你不能吃了苹果就不要苹果核,你必须一起买走。”

政府:一直在为一笔钱发愁

“他(叶文智)9个景点收他的门票,小日子过得蛮好。”任真君说。但政府却“过得不好”,因为一直为一笔钱发愁———古城保护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费。

任解释,凤凰古城开发旅游没经验,当初没意识到这问题,直到需要用这些钱时,才发现经费缺口。“政府去年投了1000多万搞亮化,古城内所有挂牌保护的明、清老宅,有300多栋,这是很大一笔维修费。”

而叶介绍,此前他收的148元门票中,约30%作为税金和经营权转让费交给政府。但专门用于古城保护和旅游配套的钱,是“0”。

叶文智:我们错就错在一开始没有收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他表示,收费其实不是他的公司发起的,并表示“错就错在一开始没有收费”。

“游客过惯了免费的好日子”

记者:为何凤凰古城突然要收费呢?

叶文智:大家都以为凤凰古城是这次才收费的,其实,凤凰古城向来都是整体收费的,只不过以前对门票查得没有这么严,游客过惯了免费的好日子,现在反而不习惯了。起初游客只有两万人,政府也是想把这个市场先做大。我们曾经有统计,来凤凰旅游的人七成是只看城不看9个景点的,此外,买票的只有1/3,现在每年690万游客,你想想门票流失有多大。

现在我们明摆着告诉大家,到凤凰有个基本的消费,否则你来这里肯定是要受骗的。

记者:现在的收费和以前的收费有何不同?

相关专题: 凤凰古城收费  

相关新闻:

标签:开始 收费 我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