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瘦西湖门票涨价 专家:莫把直接收入看太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扬州瘦西湖景区 本报讯(记者梅璎迪)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包括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等在内的8个旅游景点从3月1日起执行旺季票价,票价分别在现有票价基础上上浮3元至30元。 据了解,此次票价

扬州瘦西湖景区

本报讯(记者梅璎迪)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包括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等在内的8个旅游景点从3月1日起执行旺季票价,票价分别在现有票价基础上上浮3元至30元。

据了解,此次票价上浮幅度最大的瘦西湖景区,门票将从现有的120元涨至150元。其他门票上浮的景点为个园、何园、茱萸湾、大明寺、汪氏小苑、八怪纪念馆和琼花观。据介绍,扬州旺季票价时间为每年的3至5月,以及9至11月。

至于调价原因,主要是由于旅游旺季到来,游客过多,所以希望能够采用价格杠杆来调节了游客的数量。同时扬州物价局也做出回应,这次价格调整严格意义上说并不是调价,因为它仅仅是执行旺季票价而已,所以并没有开听证会,而执行这个票价也是符合江苏省物价局的要求。

面对年年上涨的景区门票,网友们大喊为何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不能学学股市,若是也能跌回十年前该多好。中国广播网29日报道指出,尽管景区为涨价找出了种种理由,比如说保护景点、分流游客等等,但是在这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的背后,我们还是看到了地方政府过分依赖旅游产业的短视行为。

对此,王衍用表示,我们把旅游直接的经济收入看的太重,对间接经济的带动,生态环境,文明素养的整体提升,这些东西我们都视而不见。实际上很多国外景区都是不要钱的,而当地政府也并没有因此损失旅游收入。目前国内旅游还是以游为主,而旅游业包括吃、住、行、娱乐、购物和交通6个要素,未来应该把每一个产业要素都逐步延伸,这也是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面。

相关专题: 凤凰古城收费  

相关新闻:

标签:门票 瘦西湖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