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法院“一二三四”模式推进党务公开


来源:中国法院网东营频道

广饶法院把党务公开与司法公开相结合,开放案件信息查询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政务审务公开平台、监督平台,丰富载体。教育干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群众首问负责、工作限时办结等制度,强化工作效能,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近年来,山东省广饶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两个关键”,做好“三个结合”,达到“四个效果”,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围绕“一条主线”,以党务促政务,以公开促公正。该院坚持“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的思路,把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判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检查督导、同考核奖惩。坚持自身建设到位,院党组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务公开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好工作部署。制度落实到位,实行院党组成员联系点制度,每名党组成员联系一个党支部,经常性地了解工作动态。

把握“两个关键”,内容公开真实,内容公开经常。该院对组织设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等党务工作进行全面公开,增强党员干警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党员活动室安装多媒体播放投影仪和数字影音触摸屏,设置党务工作、图片资料、视频资料工作模块,全面反映党建工作情况。将党建文化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法院“阳光司法•诚铸和谐”的机关服务品牌创建与党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结合起来,集中展示法院干警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司法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做好“三个结合”,抓住着力点,找准创新点。广饶法院把党务公开与司法公开相结合,开放案件信息查询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政务审务公开平台、监督平台,丰富载体。把党务公开与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收看教育警示片等形式,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增强干警司法能力。把党务公开与便民利民相结合,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在立案大厅设立触摸屏等公开立案条件、立案流程、法律文书样式、诉讼费政策、当事人权利义务等内容,严格落实案件电子归档和电子信息录入工作,方便群众查询案件进程。

达到“四个效果”,提升服务水平,司法公正高效。该院充分保障当事人陈述辩论时间,做到诉辩意见公开、质证公开、认定事实公开、裁判理由公开、裁判结果公开,实现审判质量明显提高。做好辨法析理工作,注重裁判文书中证据采信情况及裁判理由的论述,做好判前、判中、判后的“析法说理”工作,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教育干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群众首问负责、工作限时办结等制度,强化工作效能,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标签:党务公开 法院 一二三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