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县跃居全国百强县第50位


来源:东营日报

原标题:广饶县跃居全国百强县第50位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出炉,广饶县位次实现了大幅前移,由上年的全国百强第57位跃居到第50位,首次进入全国50强,这是该县连续十二届

原标题:广饶县跃居全国百强县第50位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出炉,广饶县位次实现了大幅前移,由上年的全国百强第57位跃居到第50位,首次进入全国50强,这是该县连续十二届实现了位次前移。

广饶县的发展进步,主要得益于该县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生态之城、幸福家园的发展目标,转方式调结构,促统筹惠民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1至11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485.44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15.8%;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6103元,同比增长13.2%.

广饶县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核心战略,围绕主导产业抓投入、上项目,通过持续的总量扩张带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向高端高质化发展。全县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1家,其中5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9家企业进入中国制造业500强。

广饶县全力抓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2014年,广饶县将实施重点工程项目183个,总投资155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16.1亿元,涵盖工业、农业农村、服务业、城建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项目数量之多,投资额之大创下历史新高。

坚持优势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该县立足转方式调结构,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将老产业做出新特色,重新焕发出生机。同时,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内转、外引双向用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广饶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舍得拿出真金白银投向民生领域,投向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每年都拿出60%以上的财政支出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县级大病补偿基金并逐年增长,大病补偿比例提高到当前的80%;在全省首家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为60岁以上老人健康查体等等,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体面。 (马庆亮、刘文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广饶县 百强县第50位 跃居全国百强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