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橡胶轮胎出口基地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这是记者5月15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上获悉的。如今广饶轮胎遍及欧盟、美国、东南亚、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全县橡胶轮胎业总产值433.7亿元,出口13.9亿美元。

原标题:山东广饶县成为全国橡胶轮胎出口基地

本网讯(记者 郑惊鸿)近年来山东广饶县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加快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化、传统产业高新化,培育形成了橡胶轮胎、汽车配件、造纸、化工等6大主导产业,成为全国橡胶子午胎生产基地,日前被授予中国橡胶轮胎出口基地成为国内唯一的获得权威机构认可的国家级轮胎出口基地,全县综合发展水平跃居全省第4位,位居全国百强县第68位。这是记者5月15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上获悉的。

广饶县橡胶轮胎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自2002年起,广饶以全县处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的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瞄准行业尖端技术和高端产品,抓投入、上项目、拓展产业链,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发展子午胎产业,按照县委书记赵豪志话说,“调结构上子午胎项目、扩产能形成规模效应、提质量实施品牌战略,”并重点加强技术研发、自主创新、品牌培育,持续提升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橡胶轮胎及原辅材料物流集散地,目前,广饶轮胎产品已涵盖全钢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工程子午胎和斜交胎等等12大类200多个品种,并与形成的200多家配套行业同步发展,目前,全县橡胶子午胎总产能超过8000万条,占全国的20%,不到10年间,广饶橡胶制品业已实现从家庭作坊到规模化、专业化生产的跨越,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子午胎生产和出口基地,成为最大的橡胶产业集群,目前,广饶已有3家企业进入全球轮胎50强,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

与此同时,广饶县十分重视轮胎行业的国际化生产经营,着眼于全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个县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主导、优势互补的原则,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掌握一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努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并借助展会平台,加速产业跃升。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4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会,共签订投资项目31个,总投资51.55亿元人民币,今年第二届展会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26家知名企业参加展览,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5600家知名企业与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25家。如今广饶轮胎遍及欧盟、美国、东南亚、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全县橡胶轮胎业总产值433.7亿元,出口13.9亿美元。

赵豪志说,“十二五”广饶轮胎将向更高目标发力,将围绕先进制造项目,加大合资合作力度,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广饶轮胎产能达到全国轮胎产能的30%-5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0亿元,打造全球最大的子午胎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标签:子午胎 出口基地 橡胶轮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