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节俭过元宵 文化送农家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山东广饶节俭过元宵文化送农家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广饶县委县政府获悉:从今年起,该县取消元宵节彩灯展,节俭过节。据估算,此举可节省费用逾百万元。 灯展不办了,闹元宵的脚步却没有停滞。往年的元宵节,

原标题:山东广饶节俭过元宵文化送农家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广饶县委县政府获悉:从今年起,该县取消元宵节彩灯展,节俭过节。据估算,此举可节省费用逾百万元。

灯展不办了,闹元宵的脚步却没有停滞。往年的元宵节,主干道上张灯结彩、绚烂夺目。然而,“火树银花”的美景却花费不少。今年,取而代之的是“猜灯谜”、“故事会”、“舞龙舞狮”等系列元宵文化活动。在广饶县李鹊镇东柳村的文化广场上,一阵阵清脆、嘹亮的歌声不时传来,村民们自发地聚在一起,敲起锣鼓、扭着秧歌,用自己的方式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其实,大家并不在乎庆元宵有多气派、多花哨,简简单单、红红火火就够了,通过一些自娱自乐的方式庆元宵,我们一样喜欢。”在广场上看热闹的村民王丽华说。

取消了彩灯展,年味淡了咋办?广饶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军章说,从正月初二开始,广饶县“文化大拜年·欢乐送万家”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就已拉开了帷幕,深受群众喜爱。(武少民、钟文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文化 元宵 彩灯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