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子文化旅游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东营频道

孙子像 孙子文化旅游区规划总面积44平方公里,水面面积480万平方米,蓄水容量2200万立方米。是孙子故里山东省广饶县在孙武湖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建成的集供水、补源、景观、旅游、休闲、商务等功能于一体

孙子像

孙子文化旅游区规划总面积44平方公里,水面面积480万平方米,蓄水容量2200万立方米。是孙子故里山东省广饶县在孙武湖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建成的集供水、补源、景观、旅游、休闲、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工程,也是为弘扬孙子文化,重点打造的文化体验型旅游项目。是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以生态观光、孙武兵家文化为主题脉络进行规划设计,本着“大水面、大空间、大绿地”和“以人为本、亲水和谐”的开发理念,以水景为主体,将驳岸、绿带、水面、景观融为一体,将自然风光与文化体验完美结合,营造了人性化、个性化的旅游度假景区。旅游区坚持彰显孙子文化特色,突出生态建设,按照“一核一带,两翼齐飞”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以“势”的战略布局来传承、突出孙子文化特色,规划布局了“一核、一带、六大片区”。一核,即孙子文化公园;一带,即孙武湖两岸的高品质景观带;六大片区,即公建核心区、精品商住区、体育休闲区、温泉度假区、佛教文化区和异域风情区。其中孙子文化公园充分结合周边环境,注重对和谐之美、生态之美的塑造,采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将文化景观融入其中,孙子文化主题公园为“一轴、两带、八大分区”的总体布局。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两带,即以孙武其人、其事、其书为主要内容,打造的13座兵法桥、13个孙武生平园,形成环绕景区的生态景观带和观园主环带;八大分区,即兵圣宫、水上交战区、学院培训区、兵器展示区、拓展训练区、攻城体验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近.年来,孙子文化旅游区重视绿道慢行系统的建设,以绿道建设为“藤”,将环湖景观带、孙子文化公园、孙武湖生态林场有机结合,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孙子文化旅游区已成为集孙武朝圣、修学旅游、体验旅游、生态旅游、会展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现在孙子文化旅游区已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已被列为山东省“十一五”重点服务业项目库、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旅游项目。

共分为8个项目区:文化纪念组团——孙子文化博览区、主题娱乐组团——孙子文化主题娱乐区、创意产业组团——孙子文化创意产业园(军事主题植物迷宫、童梦东方乐园)、野趣游玩组团——汽车露营生态园(体育公园)、民俗风情组团——春秋古城(民俗艺术中心、鲁北小镇)、国际度假组团——国际温泉度假中心、风情休闲组团——世界风情岛、滨水社区组团——旅游景观房产。

其中孙子文化博览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重点建设的项目区:

孙子文化博览苑位于广饶县孙武湖的西岸,是以孙武兵家文化为核心,以春秋时期历史文化为背景,演绎体验孙武兵家文化和《孙子兵法》的主题文化园区。它以古朴、纯真、和谐、典雅等传统美学为设计风格,将孙武兵家文化内容和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结合,在整体布局、建筑设计、展示内容上既恢宏博大、博采众长,又浑然一体、天人合一,充分展现了孙武兵家文化永恒的魅力,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兵家文化主题体验地和孙武文化纪念展示游览区。

作为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孙子文化博览苑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过程中,将孙子的一生及他的著作《孙子兵法》思想融入其中,使游客在游览景区,观赏美好风光的同时,还可以领略孙子文化的博大精神,体验《孙子兵法》的奥妙与玄机。其中最具代表性当属以孙武生平建设的十三个主题园区、以《孙子兵法》十三篇为主题命名的十三座桥梁以及将军岭、玉龙峡、玉龙洞、峭壁等,当游客亲眼目睹之后,相信即将建设的孙武祠建筑群会更加让人期待。2008年广饶县孙子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还认真组织实施了地形整理、水系开挖、驳岸改造、道路、桥梁、绿化工程以及瀑布、千尺潭结构工程,美人溪、芙蓉溪、峭壁、玉龙洞、玉龙峡、千尺潭等塑石工程,主广场“春秋风云”雕塑、主入口翼虎雕塑、美人溪内码头工程、橡胶坝、拦水坝工程以及主入口泰山石安放等一系列工程。目前,孙子文化博览苑的基础配套设施已经基本成形,旅游接待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影响力逐步扩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孙子文化旅游区 生态 主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