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守军:两区一圈一带有助于充分发挥政府职能


来源:齐鲁网

18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统筹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记者会在山东政协大厦召开。(齐鲁网记者 李聪格 摄)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蔡晓彤 李聪格)18日下午2:30,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山东政协大厦举行。

18日下午,在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统筹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记者会上,山东省政协常委、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守军首先介绍了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的概况和意义。(齐鲁网记者李聪格摄)

18日下午,在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统筹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记者会上,山东省政协常委、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守军首先介绍了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的概况和意义。(齐鲁网记者 李聪格摄)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两区一圈一带实现了整体统筹发展的战略转型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蔡晓彤 李聪格)  18日下午2:30,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山东政协大厦举行。六位山东省政协委员就“统筹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的问题进行分角度阐述,并回答记者提问。山东省政协常委、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守军首先介绍了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的概况和意义。

宋守军首先介绍两区一圈一带的基本含义。他认为,两区一圈一带这种发展格局的确立,是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程度和形态,以及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差别,在长期发展实践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科学划分,有助于实现区域统筹、协同发展。

宋守军认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要大力发展以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产业为代表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以海洋文化旅游业等为主题的高端服务业,成为具有较强国际带动力的现代海洋产业聚集区和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重点地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在宋守军看来应该要首先建成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国家级的高效生态经济区。省会城市经济圈要建设成为连接沿海与广大中原地区发展的战略高地、全国一流的城市群经济圈。

对于两区一圈一带在区域发展中的意义。宋守军认为主要有四大方面,首先实现了区域由局限性地成长向整体统筹发展的战略转型;其次两区一圈一带战略的推动实施有助于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和特色资源,拉长产业链条,促进经济多元融合;同时,两区一圈一带有助于提升区域的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提升城镇化的内涵和质量;最后,有助于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和市场的决定性优势,避免重复投资和盲目发展。

相关专题: 对话代表委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两区 战略转型 统筹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