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垦利县长崔建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来源:齐鲁网

17日,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垦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建华做客齐鲁网演播室。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李淼)17日,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垦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建华做客齐鲁网演播室,接受了齐鲁网的专访。

17日,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垦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建华做客齐鲁网演播室。

17日,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垦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建华做客齐鲁网演播室。

原标题:【两会大家谈】垦利县长崔建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李淼)  17日,山东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垦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建华做客齐鲁网演播室,接受了齐鲁网的专访。

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

郭树清省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作为整个报告的五大部分之一,明确提出“必须痛下决心、狠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特别指出要“提高第三产业比重,全面落实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和个人创业创新,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

崔建华表示,垦利县区位优势非常优越,发展服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近年来,垦利县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以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和县城区为主要载体,重点发展了汽车贸易、现代物流、生态旅游、房地产、金融等产业,服务业规模不断膨胀,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

垦利县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势明显

崔建华表示,垦利发展现代服务业,具有明显的优势和潜力。

他表示,区位优势是垦利县发展服务业最大的优势。垦利县处于山东半岛和京津唐地区的中间地带,是环渤海经济区与沿黄经济带的结合部,通过东营港与辽东半岛相通,是东北地区水路进入中原的最佳通道,覆盖全县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基础设施比较配套。垦利现在的基础设施具备非常优越的条件,城市功能逐步完善,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产业基础比较良好,服务经济的能力明显增强。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是近代黄河三角洲的顶点,也是胜利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矿区。

继续全面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质量

崔建华表示,下一步垦利县将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举措,全面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质量。

在重点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主要是生态旅游业、金融业、现代物流业、商贸流通业。在重点区域即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发展上实现突破。加快与中心城区的交通对接,合理配置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区服务功能。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大力招商引进项目、筛选论证储备项目。最后,他表示,积极对接黄蓝规划,筛选论证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服务业项目,积极推上去,争取进入国家和省计划盘子,为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增添后劲。

相关专题: 对话代表委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垦利县 现代服务业 崔建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