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强调奋发进取 为推动新一轮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齐鲁网

1月10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分别到广饶县代表团、政协农业界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协农业界,申长友指出,“三农”问题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我们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月10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分别到广饶县代表团、政协农业界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申长友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三高一大”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着成绩。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的攻坚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采取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东营大发展大跨越。

在广饶县代表团,申长友说,广饶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优势突出,必须奋发进取、跨越赶超,加快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为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提升目标定位,切实当好东营新一轮发展的龙头。坚持大手笔谋划、高标准担当,瞄准一流强县,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优质量,努力提升经济综合实力,真正当好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大龙头、好龙头、强龙头。二要加快转调步伐,不断提高工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加快实现传统产业品牌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高端化;大力培育骨干企业,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强企业家队伍培养,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一批“台柱子”企业;切实抓好园区建设,改善园区发展环境,增强产业聚集能力,不断提高园区发展水平。三要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突破现代物流、金融等产业,努力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围绕畜牧、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培育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高标准抓好县城和小城镇建设,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不断提高城镇化水平。四要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新上项目准入门槛,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切实抓好污染治理,确保区域环境质量稳定好转。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加大民生投入,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政协农业界,申长友指出,“三农”问题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我们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要以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首要任务,推进农业现代化。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调整优化农业内部结构,加快发展畜牧、渔业等优势产业,建设一批高标准农业园区,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高农业规模效益。二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大力推广先进种养技术,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认真落实富民创业政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三要以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抓好农村土地流转、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等工作,以改革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四要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田水利、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村环境。五是以推进城镇化为途径,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调动农民积极性,突出重点,稳妥推进,不断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相关专题: 东营两会  

相关新闻:

标签:申长友 新一轮发展 三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