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合同志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东营日报

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讲话。经过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东营已进入加快转型、全面提升、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干事创业,加快推进新一轮发展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体现了市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实际,是全体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

大会依法补选了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委员。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同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各位委员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将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办好东营的事,发展东营、壮大东营、繁荣东营,更好地把东营的事业做大做强,把一个富强文明、包容开放、繁荣昌盛的新东营带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此,我充满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东营发展历程中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平有新的提高,开创了新一轮发展跨越的崭新局面。经过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东营已进入加快转型、全面提升、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各位代表,东营建市已有30年的时间。30年风雨历程,30年沧桑巨变。30年来,为了东营的发展繁荣,为了黄河三角洲的振兴崛起,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东营大地发生了历史巨变。30年的奋斗实践,倾注了一代又一代东营人实现振兴繁荣、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梦想,铭记了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不朽业绩,镌刻了全市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的光辉足迹,谱写了东营从沉睡走向崛起、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荒凉走向繁荣的灿烂乐章。实现东营科学发展新跨越、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是崇高伟大的事业,是全市人民的美好梦想,是我们的庄严历史使命。我们要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付出我们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方热土的新的辉煌业绩。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跨越的攻坚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这个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一核心要求,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不动摇,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不动摇,坚持“一个龙头、三个增长极”的发展布局不动摇,坚持推进工作指导转变、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不动摇,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不动摇,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全面发展不动摇,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层次大提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载体功能大完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动力活力大增强;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实现市场环境大优化;做好“三农”工作,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大突破;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实现安全整治、生态治理、文明建设取得大成效;深化油地军校团结共建,实现区域发展大融合;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实现社会民生大改善,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水平。

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改进作风,多做宣传思想、解疑释惑的工作,多提符合群众意愿、广大群众关切的建议,多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实事,在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跨越中建功立业。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推动东营发展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美好的前景激励着我们,人民的期待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加快实现东营科学跨越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 东营两会  

相关新闻:

标签: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 七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