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黄河口晚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于中平摄

1月11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

全市28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士合、田振玉、郑建军、王秀华、温晓杰、闫树信、张传胜、魏光青、聂建军、田和友、韩利学、杜振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申长友、吕雪萍、李金昆、赵豪志、田青云、张庆华、岳德川、张润国、贾瑞霭、张传堂、马登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郑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田振玉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加快实施黄蓝国家战略、实现“两个率先”的发展总目标,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准确定位,依法履职,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开展专题视察调研69次,作出决议决定3个,为推动加快发展付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

田振玉指出,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加快推进新一轮跨越发展、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弘扬务实作风,依法履行职责,坚持群众路线,推进民主法治,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作出新的贡献。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握发展大局,贴紧中心履职,突出民生热点,把环境污染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采取各种有效监督手段,依法强力推进,特别是精心组织开展好“油城环保世纪行”活动,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环境污染、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同时,将便民实事落实、农村土地承包、老年人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传染病防治、劳动法贯彻实施等项工作列入重要议题,通过听取审议工作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实施强有力的监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专题: 东营两会  

相关新闻:

标签:市人大常委会 七届 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