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426头奶牛成质押物将获1.47亿元贷款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3年,市政协委员于景花提交了《突破融资难题,推进大型畜牧场建设》的提案,指出大型畜牧场融资难题已成为制约大型畜牧场发展的瓶颈。目前,已有15个奶牛养殖场表达了参与奶牛质押贷款融资试点的意向,拟质押奶牛9426头,拟贷款金额1.47亿元;其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山东大地乳业有望达成我市第一份奶牛质押贷款协议。

原标题:【关注两会】9426头奶牛成质押物将获1.47亿元贷款

【提案精要】

2013年,市政协委员于景花提交了《突破融资难题,推进大型畜牧场建设》的提案,指出大型畜牧场融资难题已成为制约大型畜牧场发展的瓶颈。

【部门答复】

收到提案后,市金融办、畜牧局、保险行业协会和有关金融机构进行了积极对接,并召集东营银行、泰山财险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掌握了奶牛养殖、管理情况和保险、银行信贷产品要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率先在全市开展奶牛质押贷款业务试点,出台了《东营市奶牛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创新推出“政府部门+养殖户+保险公司+银行”的融资模式。

【最新进展】

市金融办主任王延亮说,在出台的《东营市奶牛质押贷款管理办法》中,整合政府、保险、信贷资源,开展“政府部门+养殖户+保险公司+银行”的融资模式,指导奶牛养殖企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保险公司开展试点,探索解决奶牛养殖企业融资难,这是极具首创精神的试点方案。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许金荣,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显芬等认为,此种模式调动了相关各方面的积极性,有利于实现多方共赢。

目前,已有15个奶牛养殖场表达了参与奶牛质押贷款融资试点的意向,拟质押奶牛9426头,拟贷款金额1.47亿元;其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山东大地乳业有望达成我市第一份奶牛质押贷款协议。 (记者李静)

相关专题: 东营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奶牛 贷款 47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