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2013年政协提案办结率达98.8%


来源:齐鲁网

东营齐鲁网讯(记者 吴天俊)1月9日,记者在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东营市政协提案办结率达98.8%. 自东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一年来,东营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468件,经审查立案43

东营齐鲁网讯(记者 吴天俊)1月9日,记者在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东营市政协提案办结率达98.8%.

自东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一年来,东营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468件,经审查立案431件,占提案总数的92.1%.其中委员提案399件,民主党派提案27件,界别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3件;按提交的时间分,会议提案405件,平时提案26件。对未予立案的37件按规定作了处理。立案提案分别送交市委、市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等所属89个部门和单位办理。截至2013年底,提案均已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426件,占交办提案的98.8%;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的5件,占1.2%,承办单位均已作了说明。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其中,针对《积极争取石油资源税政策,助推黄蓝国家战略实施》的提案,东营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市政府提出了石油资源税政策调整的建议。市政府通过多种渠道向省政府反映我市的石油资源税政策问题,引起省政府领导的重视。省政府在重新确定省级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意见时,统筹考虑了我市意见,增加了我市财力;结合《突破融资难题,推进大型畜牧场建设》的提案,东营市金融办、市畜牧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东营市奶牛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突破奶牛不可作为银行贷款质押物的限制,在全市开展奶牛质押贷款业务试点。目前,山东大地乳业以奶牛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的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已发放到位, 15家奶牛养殖场表达了参与奶牛质押贷款融资试点的意向,拟贷款金额过亿元。该融资模式有效整合了政府、保险、信贷资源,形成了“政府部门+养殖企业+保险公司+银行”的融资模式,实现了多方共赢。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针对《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提案,东营市纪委会同市法制办、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在行政审批提速、工商服务承诺、规范行政执法体系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成效显着。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是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建设“阳光政府”》的提案,东营市纪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试点范围从广饶县扩大到垦利县和利津县,适时在全市推开。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79件。其中,结合《增加投入,扶持开展农村文化活动》的提案,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文化活动扶持政策,在开展的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活动中,深入实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提升工程、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提升工程等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引导青少年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提案,市教育局在编印的地方教育课程教材中,增加了弘扬我市传统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同时通过强化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力度,传承和发展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82件。其中,针对《优化中心城区普通高中资源配置》的提案,东营市委、市政府对市直高中段学校规划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市属高中段学校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市一中、市二中、中专学校规划建设及体校改扩建。规划建设方案实施后,中心城学校建设标准将大幅度提升,布局将进一步优化。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问题成为群众非常关心的一个热点,有12件提案对此提出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印发了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分工的通知,有效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的积极性。对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改造、运营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养老信息平台建设等,市财政在省级补助的基础上按照相同标准实行配套,全年财政投入约5800万元,扶持力度居全省前列。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84件。其中,关于《规范化管理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的提案,市政府将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理项目纳入2013年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采取BOT模式运作,将全市餐厨废弃物统一进行收集、运输、处置。结合《加强我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提案,有关部门印发了《2013年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相关专题: 东营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政协提案办结 东营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