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村民的知心人 为村民种下梦想的种子


来源:凤凰山东

凤凰山东: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您觉得你和男同志相比的区别在哪里? “第一书记”朱晓峰:虽然在工作当中我并不会因为自己是一名女性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是作为第一书记工作队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很多时候还是

凤凰山东: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您觉得你和男同志相比的区别在哪里?

“第一书记”朱晓峰:虽然在工作当中我并不会因为自己是一名女性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是作为第一书记工作队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很多时候还是能够感受到男同志对于我的照顾。

作为一名女性,我的性格上带有女性的特质,对于工作可能更有耐心,更加细致,更有亲和力。现在村里许多男劳力都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村子当中的妇女很多时候不是顶起了半边天,而是支撑着整个家庭,顶起的是一片天。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女性,我和村民之间会更亲近,也更容易切入工作。比如今年的宣传工作,作为女性我希望从留守的妇女和孩子入手,从实处、细处出发,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丰富村民的休闲生活,暑期我们还举办了山村支教活动,切实的解决了山村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看管和陪伴的问题。

我觉得和村民的距离就是在这种活动当中,在平时的交流沟通当中一点一滴的拉近。让村民愿意和你心贴心,成为村民的知心人。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为山区的人们撑起一片天。

凤凰山东:您如何评价自己这三个月的工作呢?

“第一书记”朱晓峰:这三个月的时间过得非常的快,感触最深的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团结的省农业厅驻沂南双堠镇“第一书记”工作队,有我们农业厅的领导和同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我很感谢他们!

如果说评价,我想借用我们村书记的一句话,他说:“之前我觉得完成镇里布置的工作就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但是现在,我有了梦想,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奔头。”我来这里的初衷就是因为我爱这片土地,我希望让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们能看到外面更广阔的天空。让更多的村民,有梦想,有理想,生活有奔头,我的工作就是有价值的。既然我选择了来到这里,我就会风雨兼程,与我们的父老乡亲一路同行。

相关专题: 第一书记朱晓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村民 梦想 女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