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好梧桐树 等待金凤凰


来源:凤凰山东

凤凰山东:您来到基层工作已经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的时间中您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对于未来您又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第一书记”朱晓峰:来到基层,首先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想法和需求才能知道我们能够帮助

凤凰山东:您来到基层工作已经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的时间中您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对于未来您又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第一书记”朱晓峰:来到基层,首先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想法和需求才能知道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做些什么。在这期间我们举办了很多文化活动,比如今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与凤凰山东、山东师范大学一起举办的“与爱童行”山村支教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迅速的拉近我们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其次,在经济建设方面,我们也在探索一条道路,那就是能人+合作社+产业。让更多的能人成为党员带领村民致富,让更多的党员成为致富带头人,并形成良性化发展。

我们埠口村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园一区一基地”4大产业项目。两园是指的“保护地油桃示范园”和“露地桃标准种植示范园”。埠口村早年就有种植油桃和露地桃的历史,但是之前的设施比较落后,油桃产量低,收益也不是很好,村民的生产积极性也不高。甚至于有些村民选择将桃树砍伐,种上杨树然后外出打工。但是杨树对于土壤的肥力破坏非常大,我们来到这里之后就觉得这么好的资源就这样荒废了很是可惜,所以我们首先提升了“两园”产业的基础设施,并且利用“一村一品”的项目资金为“两园”产业打造认证自己的品牌。比如油桃,我们的认证品牌是绿蒙山油桃,并且有绿色食品认证。针对油桃产业发展现状,我们建立了专门的油桃批发市场,这样从生产种植方面到销售销量方面,形成一条龙服务,对产业进行全方位的打造,让村民及增产更增收。

一区是指的标准化养殖小区,带头人是一位27岁的小伙子,之前一直在外务工,了解了我们第一书记工作队的情况之后,就找到了我们,表示想要回村创业,但是他对于具体投资什么项目没有具体想法。我也是带着他考察了很多项目,并且多次和专家的沟通,最终我们决定从养殖业入手,先养殖羊。我们这边养殖的羊主要是山羊和波尔山羊的杂交品种,肉质比较好。最大的养殖规模可以达到700只左右,已经出栏了200多只,目前存栏还有200多只。

基地是指的我们的“半边天草柳编加工基地”,之所以叫做“半边天草柳编加工基地”,是因为参与的都是留守妇女。我们这个草柳编加工基地目前主要是初加工和代加工,从2月25号竣工到现在已经接到了25万的订单了。但是我们对于未来也有自己的计划,一是我们希望能够从初加工逐步过渡到精加工,打造自己的品牌。另外,我们这边每年有许多修剪下来的桃枝,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起来,发展桃编技艺,变废为宝,为村民增产增收。十月份召开“农交会”,我也希望能够带着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去全国农交会上进行交流学习,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除了之前所讲的产业之外,我们埠口村在大山深处还有一个小的自然村,这个自然村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桃花山村。我们通过和专家的沟通交流,将桃花山村和桃花山水库整体打包规划,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现代农业于一体的生态景区,目前已经进入了招商引资的阶段。可以说,我们已经建好了梧桐树,只等金凤凰的到来了。

相关专题: 第一书记朱晓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梧桐树 凤凰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