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书记”朱晓峰简介


来源:凤凰山东

朱晓峰 朱晓峰,女,1982年5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2001-2005年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05-2008年就读于苏州大学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08

朱晓峰

朱晓峰,女,1982年5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2001-2005年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05-2008年就读于苏州大学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08年7月进入烟台市邮政局工作,2010年8月考入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2011年8月任副主任科员。2014年4月起任省农业厅驻沂南县双堠镇埠口村“第一书记”。

任职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目标,察民情、暖民心、解民惑、促民富、惠民生。充分发挥农业部门技术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推动帮包村农民素质提升、产品市场拓展和农业产业升级,引领山区的父老乡亲走出大山,脱贫致富。

察民情

通过召集由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管区主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村两委班子成员碰头会、县农业部门领导和农业专家参加的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基本掌握了埠口村目前发展的瓶颈。同时,逐户开展调研走访,收集村情民情,了解村民发展意愿。

暖民心

开展了“5.18助残日”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为他们送去轮椅及生活用品;“7.1建党节”老党员慰问活动;以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开展为契机,入户走访贫困家庭,这些实事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举办了“一封信、一堂课、一本书”儿童家长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了“公益在行动·与爱童行”暑期大型山区支教活动,深受家长欢迎,活动被《大众日报》、山东卫视农科频道、凤凰网、新华网、沂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组织帮扶村村民开展了“共筑中国梦·永远跟党走”迎“七一”文艺汇演,当天观看演出群众达2000多人,经两个月的活动筹备,加深了与村民的感情。

解民惑

充分发挥农业部门技术资源丰富的优势,三个月来,村内举办大棚油桃、露地桃种植及土壤提升工程等培训班3期,农业专家现场指导20多人次,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学习3次,努力推动帮包村农民素质提升、产品市场拓展和农业产业升级。

促民富

围绕油桃、露地桃、柳编、养羊四大产业,规范提升“两园一区一基地”,完善“能人+合作社+基地+农民”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民”的发展路径,努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增强合作社对村民致富的示范带动力。今年6月份,半边天柳编专业合作社、鑫浩达畜禽养殖合作社相继成立。目前,保护地油桃示范园、“山水桃苑”露地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分别达到1000亩、3000亩,省农业厅“第一书记”标准化养殖小区羊存栏量已到达300余只,柳编生产基地辐射带动周围县及乡镇1000余人从事柳编,半边天柳编专业合作社于今年8月份被沂南县妇联授予“红嫂创业就业基地”,目前四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惠民生

积极协调落实强农、惠农、富农项目资金,主要围绕村级党建、产业发展、集体收入、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目前,已硬化“山水桃苑”广场近3000平,安装路灯60盏,蓄水池2个即将动工。此外,大棚油桃土壤改良修复工程示范工程、“山水桃苑”露地桃产业支持项目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埠口全村上下呈现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乡村和美的祥和景象,并获得了“沂南县十佳美在农家示范村”、 “沂南县村规民约示范村”等一系列荣誉

相关专题: 第一书记朱晓峰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朱晓峰 书记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