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兴民:有书记给我指路 心里踏实


来源:凤凰山东

牛兴民是鑫浩达畜禽养殖场的产业带头人,这名87年的小伙子之前在临沂从事出版印刷行业,月收入上万元。当他听说“第一书记”工作小组来到埠口村的消息时,主动与“第一书记”工作小组进行联系,表达了他想要回乡创

牛兴民是鑫浩达畜禽养殖场的产业带头人,这名87年的小伙子之前在临沂从事出版印刷行业,月收入上万元。当他听说“第一书记”工作小组来到埠口村的消息时,主动与“第一书记”工作小组进行联系,表达了他想要回乡创业的想法,并希望书记能帮他寻找一个可以投资发展的项目。

牛兴民说,回乡创业自己干,开始只是个想法。总觉得在外给别人打工虽说挣得不少,可总归是给别人干的,回乡自己创业虽然累点苦点,可是是自己的事业。之前是村里没条件,也不知道能做什么。现在“第一书记”工作小组来了,还带着专家一起来帮忙指导。牛兴民说:“有书记给我指路我心里踏实,也能放开手脚干,趁着自己年轻,多拼搏几年。”

牛兴民说正是通过和“第一书记”工作小组以及一些农业专家的交流,自己才确定了要搞养殖业。确定要发展养殖业后,又是“第一书记”工作小组帮着联系的省农大的王建民教授,帮着选品种,规划场房,协调设备等等的工作。13年10月份养殖场基本建成,总投资大概60多万。“这些年我打工的收入都投在了这个场里了,还有些借的钱。”牛兴民说,“但是我并不担心,建场前期投入大,后期的养殖成本就不高了。我们这边育种养殖工作都是自己做,一只母羊一年能生三只小羊,小羊五个多月就能出栏。”

牛兴民说,从养殖场建立到现在已经出栏了两批羊了,每批100多头,收入8万多。虽然距离收回成本还有一段距离,但他表示会坚持下去也一定能坚持下去。牛兴民说:“这个养殖场建设的规模是能养700多只羊,我现在在起步阶段,只养了200多只,以后慢慢来,慢慢扩大规模。”牛兴民还指着场区内的几片空地说:“将来,等养殖规模扩大,这些地方都会变成场房。”

相关专题: 第一书记朱晓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牛兴民 书记 指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