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泽娟:变废为宝 妇女撑起半边天


来源:凤凰山东

沂南县半边天草柳编专业合作社的项目带头人刘泽娟,是位稍显腼腆你和内向的大姐。出生于1971年的她于2014年2月正式成立了半边天草柳编专业合作社。 农闲时家家户户都来合作社领取原材料回家制作草柳编产

沂南县半边天草柳编专业合作社的项目带头人刘泽娟,是位稍显腼腆内向的大姐。出生于1971年的她于2014年2月正式成立了半边天草柳编专业合作社。

农闲时家家户户都来合作社领取原材料回家制作草柳编产品,之后将制作好的成品送到合作社,进行筛选。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的村民的持续增收。

“之所以选择‘半边天’也是朱书记建议的。”刘泽娟说“草柳编是我们村里的女人们都会干的活,男人们都外出打工挺辛苦的,我们女人在家里也不能闲着。男人们在外面辛苦打拼,我们在家也要撑起这个家庭,这样日子才更有奔头。既然在我这里干活的都是女人,朱书记说干脆就叫‘半边天’,让咱们女人也撑起半边天。”

半边天草柳编专业合作社目前的经营项目还主要是来料加工和代加工,半年的时间已经接到了25万的订单。刘泽娟说,虽然是25万的订单,这样的工作费工费时利润低。村民挣得都是辛苦钱,编制一个产品只能挣几毛钱。现在在朱书记的带领下,他们正在积极地与专家联系,希望从初加工向精加工转变,丰富产品的种类,提高产品品质,最终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产品。

对于未来刘泽娟充满了信心,她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发展桃编技艺,用的原材料就是我们自己家的桃树上修剪下的桃枝,这不就是变废为宝了么。只要能看见希望,这日子就有奔头,吃多少苦都不怕。”

相关专题: 第一书记朱晓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半边天 刘泽娟 变废为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