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城联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简称九城联展,汇集了9个城市的艺术家绘画作品,跨越春夏秋冬,在全国9个城市巡回展览。十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广州、西安、上海、济南、武汉、南京、沈阳、杭州。新增加了北京之后是10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简称九城联展,汇集了9个城市的艺术家绘画作品,跨越春夏秋冬,在全国9个城市巡回展览。十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广州、西安、上海、济南、武汉、南京、沈阳、杭州。新增加了北京之后是10个城市,但是“九城”的名头已经打响,所以名称依然叫“九城联展”。

第一届九城联展由《华商报》、《成都商报》、《楚天都市报》、《都市快报》 、《华商报》、《华商晨报》、《南方都市报》、《山东商报》、 《现代快报》、《新闻晨报》九家媒体联合主办的“对话与共振——首届全国九省市艺术联展”,已在成都、广州、西安三地展出,此展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上海站和济南站的展览也分别将在2012年2月25日和4月初举行,九家媒体均会增加新作参展,届时会有更加精彩的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谈到这样一场大型展览的意义与影响,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赵榆先生,结合了自己近三十年来在艺术品市场中的经历和观察给出了“堪称创举”的高度评价。

第二届九城联展2012年10月27日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在成都首站开幕,这是一场全国首个主流媒体联合策展的艺术展。西安《华商报》总编辑鲍剑先生代表九家参与媒体向展览致辞,他说:“九城联展的方式也是我们媒体在探索艺术展及艺术作品的艺术性、专业性、市场性潜能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能找到一个结合点,在提升展览的专业性的同时,把市场化融入其中,更能有公益理念的贯通,推动我国的艺术展进程。 ”同时,鲍剑也代表九家媒体对成都商报表示谢,“因为有成都商报做发起人,我们才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展览中来。”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由成都商报于去年发起,并与广州《南方都市报》、上海《新闻晨报》、南京《现代快报》、杭州《都市快报》、西安《华商报》、沈阳《华商晨报》、济南《山东商报》、武汉《楚天都市报》等8家媒体参与并策划的艺术展览。今年,北京《京华时报》加入“九城”联盟,参与媒体增至10家。本届九城联展将汇聚全国140余位画家,超过300多幅艺术作品,包括当代油画、国画、书法、雕塑、版画等多个门类,是一次名家作品荟萃的超高规格展览,在展览期间,还设有“展中展”以及“青年艺术100展”等诸多亮点展览。

在本月22日举办的九城联展·济南站上,除了常规的书画艺术品展示之外,还将推出艺术品讲座,届时九城联展秘书长王奇、银座美术馆馆长田俊等人将会介绍国内的艺术品鉴赏与收藏,此外,省内一些知名书画家也将在活动期间莅临现场,与藏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除了艺术品讲座、书画家笔会之外,还将举办专场艺术品拍卖会。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联展 展览 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