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首届九城联展南京站亮点: 第二届九城联展南京站9月14日开展。 往届作品展示

首届九城联展南京站亮点:

共20位画家参展中年画家再任主力

“九城联展”由华商报、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都市快报、楚天都市报、华商晨报、山东商报和新闻晨报9家主流都市媒体联合主办。此次南京站是九城联展的第7站。

本次出征南京,有姜怡翔、乔宜男、李阳、张小琴、孙蛮、麻爱周、陈斌、李云集、李易初、耿齐、白霜亮、董文通、范朋杰、罗春波、王珊、白海鸿、蔡学海、韩勃正、闫谊、冯颖娜,共20位画家参与。其中姜怡翔、乔宜男、李阳、张小琴、麻爱周、陈斌、李易初等中年画家都在前几站的联展中取得好的收藏口碑,本次仍作为主力军挑起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展多了位新面孔——西安美院国画系老师李云集。李云集画山水,和见惯的山水画大不一样,破形立意,不拘成规。初看不甚打眼,细品则有深意,颇得中国水墨的本源旨趣。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就评价他近两年的作品有“大气象”。

虽然这两年书画市场颇为热闹,李云集一直寂寂然,不显山不显水。今年,李云集48岁,本命之年。在本报的动员下,这次出征南京,用他的话说,画也刚好“人到中年”了,出去看看也是对的。

新鲜血液融入联展团队学生画家参与进来

上一站武汉站中,李易初作为“新人”初次参展就有8张油画作品被收藏。因此,此次本报组团时加大了新人参展力度,除李云集,西安美院研三学生冯颖娜也将作为新面孔亮相金陵城。

据南京站负责人李谷介绍,和西安一样,国画还是在南京比较受欢迎的画种,油画有一定的认可度,还是主要看画面和个人喜好。虽然南京传统气息浓重,但“新水墨”、“新工笔”,价格区间低,回报率高的画作比较受欢迎,“其中,那种不拘泥于花鸟的、图示感比较新的工笔画尤甚。”冯颖娜的作品正符合这一需要。

画家乔宜男对冯颖娜的作品这样评价:“对花鸟画的理解精准深入,她的作品既有探索性又有经典性。探索性是指她的画已经脱离了传统花鸟画的勾线渲染,而具有以意当先的优美意境,画面唯美,耐人寻味,营造出了一个少有的幻化神境,给人以美的享受和一日工作劳顿之后的精神松弛。经典性是指她的作品既是探索但没有脱离中国人正常的审美习惯和中国人对笔墨画面所保持的底线,这一点能保证她的艺术探索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深。”

第二届九城联展南京站9月14日开展。

往届作品展示

大富贵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南京站 届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