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6月22日,第二届九城联展·济南站将在山东省图书馆拉开帷幕,时隔一年零两个月后,济南再次迎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与上届所不同的是,第二届九城联展成立了学术指导委员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殷双喜、赵力两位教授

6月22日,第二届九城联展·济南站将在山东省图书馆拉开帷幕,时隔一年零两个月后,济南再次迎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与上届所不同的是,第二届九城联展成立了学术指导委员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殷双喜、赵力两位教授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成为了学术委员会的首批成员。而他们,对于九城联展,也有着自己的希冀与期待。

“风雅藏家会” 为藏家提供平台

利用媒体的公信力整合资源,为爱好或有意投资书画收藏的读者打造一个艺术品保真平台和中长期升值平台,这是“风雅藏家会”活动举办的初衷。

据记者了解,山东自古以来就是书画大省,民间对书画艺术的热情极高,不仅涌现出了许多名家大师,还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品交易氛围。曾有相关部门进行过统计发现,每年山东省的书画艺术品交易金额超过50亿元,占据全国书画艺术品市场的半壁江山。

但是与这种情况相反的是,山东省本地的书画艺术品交易在其中却只有较小的份额。根据山东省文化厅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省的艺术品经营机构有1700 余家,其中画廊有1200余家,全年业务利润约为1.4亿元,仅占山东文化市场利润总额的7% 。“就拿济南来说,济南的艺术品市场,总的来说是层次丰富、市场繁荣、交易活跃,但是目前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总体规模大、单体规模小’,‘零散书画展多、专业书画展少’等,作为媒体,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些资源进一步融合、壮大,形成规范化、规模化的书画产业带的核心。”庞道锋表示。

也正因为如此,“风雅藏家会”利用媒体优势,整合资源,借助全国九城艺术联展、风雅·山东艺术品联展等形式,连结艺术家与藏家,打造一个保真的艺术品交易平台,让山东藏家可以买得起真迹、卖得出真迹。

据悉,加入风雅藏家会需要具备一定的资格,经审核通过后方可成为会员,将享受高端鉴赏、参加预展、优先购买、委托销售、艺术交流等多项VIP服务。

“艺术品进万家” 大力扶植青年艺术家

与风雅藏家会相比,艺术品进万家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山东的千家万户都能够拥有艺术品真迹,或收藏、或装饰;二是大力推广山东艺术家在省内的广泛知名度。此外,除了推广职业艺术家,还将大力推广艺术院校师生、民间书画爱好者的作品。

据资料显示,每年山东地区艺术类院校都会有大量从事书画专业的学生毕业。“这些学生中,有不少是才华出众、潜力巨大的,作为一家主流责任媒体,我们有义务去挖掘他们的才华,推动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此外,在当下山东艺术界,还有不少青年书画家,限于各种原因,他们并未能“出名”,尽管作品水平较高,但是没有得到市场认可。而“艺术品进万家”活动,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将会定期为他们举办画展,提升他们的知名度,挖掘其市场潜力。

在庞道锋看来,如今很多人对于涉足艺术品市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误区,“最典型的一种是认为可以通过投资艺术品实现暴利收益。其实,投资艺术品尽管升值空间较大,但一般不会在短期内实现暴利,而是一个稳步升值的过程。我们举办的‘艺术品进万家’活动,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活动,先让大家能够了解艺术品的艺术价值,然后才能让大家以一种理性的方式去投资。”据庞道锋介绍,上届九城联展济南站销售的作品中,大部分都已经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值,最高的作品甚至已经出现了“翻倍”的情况,“其根本原因,一是平台强大的公信力,二是平台的推广力度,三是由于作者以前的知名度低被低估了作品价值。而我们此次推出的艺术品进万家活动,其实也是针对第三点来的,就是让知名度被低估的书画家的作品,拥有一个合理的市场价格。”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济南 艺术品 书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