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上海站2013年5月11日上午10点在淮海西路570号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揭幕,182位优秀艺术家为沪上艺术爱好者带来了217幅精品力作。 上海题材和上海画家走俏 昨天的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上海站2013年5月11日上午10点在淮海西路570号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揭幕,182位优秀艺术家为沪上艺术爱好者带来了217幅精品力作。

上海题材和上海画家走俏

昨天的预展上,海派画家作品整体走俏。书画家陈佩秋的一幅草书李白诗,6万元的价格很快被买走,乐震文、车鹏飞的作品,尽管价格比去年有所提升,但还是受到买家青睐,韩巨良一幅以火车为题材的作品《动力透视》也被一买家收入囊中,而此次九城展上推出个展的洪健,更是大受欢迎。早在预展之前,他的两幅“上海故事”就被买家订掉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有5、6幅洪健作品被贴上了红点。而陆春涛、钟鸣、孙家珮、庞飞、毛冬华、陈睿韬等上海入选画家,昨日也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度。上海题材和上海画家,再度成为了此次九城展上的大热门。

而在外地参展画家中,沪上买家比较看好的则有湖北艺术界泰斗级人物、中国气势派山水画开派人周韶华、写实派代表人物冷军以及实力派画家熊天祥、杭州画家陈岚等人的作品。

几万至十几万元作品热卖

作为一个面向大众的“艺术超市”,九城展中所推画作的价格从一两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定价在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之间的最好卖。不少买家觉得,这个价位买艺术品,不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这样放在家里有欣赏功能,作为投资也有升值空间,一举两得。

颇为有趣的一个现象是,不少买家由于是新手,所以大多是拿着晨报“按图索骥”。媒体推荐成为他们在选择时的一个重要参照。一位买家买完陈佩秋的书法,又买了韩巨良的《动力透视》,都是因为看了晨报推荐。他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收藏,但不是特别懂艺术,所以特别依赖媒体的专业推荐。

部分作品

层栾枕碧溪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上海 买家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