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2013年3月16日,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第四站广州站在广州美林美术馆开幕,展出中国艺术最前沿城市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共200多幅,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展期一周。 走亲民路线备受关注 南都

2013年3月16日,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第四站广州站在广州美林美术馆开幕,展出中国艺术最前沿城市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共200多幅,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展期一周。

走亲民路线备受关注

南都总编辑黄常开,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范勃,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发起人、艺术联展媒体联盟主席陈舒平,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崔向红,南都全媒体集群副总经理、南都安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康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常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是由全国十家主流都市类媒体联合主办,注重发掘中青年艺术家,为推广艺术家及艺术作品搭建的一个全国推广平台。媒体的职责一方面是扩大艺术家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让艺术真正走进每一个热爱艺术的人心中。

在开幕现场,有不少老艺术家、大学生,甚至还有人是一家三口过去的。王先生对记者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各个城市艺术家的作品,很难得,带小孩来熏陶一下。”

专家把关艺术收藏更放心

昨天,“九城艺术联展”一共成交七幅作品,其中过小姐一口气买了四幅刘思东的画作,对另外三幅作品也饶有兴趣。她说,一直很喜欢国画,刚好听说有媒体联展,就趁此机会买回家收藏。据介绍,第二届九城联展广州站展出作品标价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最高一幅的单价标价32万元。

记者获悉,本届“九城艺术联展”邀请到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批评家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青年艺术100发起人赵力,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的冯斌出任联展的学术主持和展览总监。他们先为送展的作品作一轮的筛选,再展现给市民,确保展览的作品高质保真。

据了解,首届九城联展作品销售总件数1063幅,销售总金额3209万元,其中杭州站作品成为上届销量最高的送展城市,南京站作品则在销售额上位居榜首。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广州站 艺术家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