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4月13日,“全球通文化俱乐部”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武汉站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揭幕。此次艺术联展以“艺术汇楚天,湖北慧更好”为主题,汇聚了200位中国顶尖艺术家书画作品,全国九座城市市值过亿的国画、油画

4月13日,“全球通文化俱乐部”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武汉站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揭幕。此次艺术联展以“艺术汇楚天,湖北慧更好”为主题,汇聚了200位中国顶尖艺术家书画作品,全国九座城市市值过亿的国画、油画、书法精品,以及世界名家限量版画、台湾故宫博物院真迹画等艺术精品。主办方表示,开幕式共接待观展市民超过5000余人次,预计在十余天的展期内,还将陆续接待10万余人次观展。

现场销售火爆

有人预约做冷军作品回头客

还没在九城展现场欣赏冷军作品的观众要抓紧时间了。展区里共有三幅冷军作品,昨日一藏家购买国画《香风》后,又电话预约称要做“回头客”,准备再买一幅冷军的作品。

以5万元成交的《香风》以竹子为内容。买家是一位母亲,自称初次“试水”,要把画送给儿子。

本次展览的艺术顾问负责人王垚介绍,除了周韶华、冷军、胡圣虎等名家受热捧,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也很有市场。“2万元左右的青年艺术家作品非常受欢迎,有人一口气买了好几幅。”他说,这一价位的作品最适合收藏入门,很受入门级藏家欢迎。

九城墨韵纷纭多元

有周韶华和冷军两位名家“夹道相迎”,本次九城展上,来自武汉的参展作品自然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流连,纷纷将相机、手机镜头对准他们的画作,拍照留念。

新人新作也让观众眼前一亮。此次送展的各城作品,显示出分明的地域色彩。成都带来不少80后的新锐之作,动感鲜艳的画面引得人们啧啧称叹;杭州作品依然恬淡轻灵,多为小品,几笔勾勒,墨趣无穷;南京和济南的作品十分厚重,而上海参展作品的都市感迷离诱人。北京作品是今年的新成员,因为艺术家集中,显现出多元纷纭的局面。

楼影之间时间之外

九城展主会场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九城展平行展之一的“时间之外——2013东湖当代雕塑艺术展”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昨日下午,18位艺术家的39件作品,在武汉华侨城生态艺术公园的草坪上和场馆里静静伫立。这是继《时间的湖——2012武汉当代艺术作品展》后,华侨城集团对公共艺术的又一次实践与探索。

草坪上,活体雕塑定格在一个动作,纹丝不动。众多观展者和雕塑互动起来,摆出各种姿势与雕塑合影。东湖边,两位小提琴演奏者站在傅中望的作品《四条屏》上,如画中走来的女子。《四条屏》将钢板镂空,让雕塑无论放在哪里,都可让旁侧的景色融入雕塑中,形成环境和雕塑的共鸣。傅中望说:“建筑就是放大的雕塑。一个园区如果能在其中融入艺术和文化,那么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可以受到艺术的熏陶。”

参展嘉宾史金淞已是颇有名气的雕塑家,他说:“当雕塑融入生活,艺术就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人感到愉悦。”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武汉 作品 雕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