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12月1日,第二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式在北京东城区的当代MOMA住宅区60米高空的环状空中连廊举行。 九城联展北京站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首次来到北京 作为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新加盟的媒体

12月1日,第二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式在北京东城区的当代MOMA住宅区60米高空的环状空中连廊举行。

九城联展北京站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首次来到北京

作为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新加盟的媒体,《京华时报》的穆奕介绍说,北京的参展艺术品以当代水墨为主,并且是参照了水墨奥运伦敦展。“选择这些作品的考虑是,既要考虑到继承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还为了中国水墨的当代性、时代性和面向未来。”

九城艺术联展北京站组委会表示,为确保大众收藏到艺术家真实可靠的作品,本次参展作品均从艺术家本人或艺术家亲属处征集而来。除此之外,韩美林、周韶华、范扬、吴休、赵建成、程大利以及杨晓阳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均是得到艺术家本人许可后得到展销权。

参展作品走平价亲民路线

据主办方介绍,联展采用展售一体的形式,在满足大众审美需求的同时,还以适中的价格满足艺术爱好者收藏与投资需求。本次参展作品均从艺术家本人或艺术家亲属处征集而来,组委会承诺,收藏者若在展场购到赝品可以包退包换。

关于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以水墨居多

九城联展(北京站)共征集到作品五百余幅,涉及国画、油画、雕塑、版画等多个门类,但以水墨居多。水墨作品汇集了启功、周韶华、杨晓阳、文怀沙、石齐、范扬、崔子范、吴休、管峻、赵建成、程大利、亓官良等名家作品。主办方称,之所以主打水墨作品,是因为此次联展汇集了十个城市重要画家的作品,他们都在积极从传统中汲取营养积极创新,当十个城市画家的水墨作品汇集到一块时,大家就能看到各个城市之间作品风格的异同,此举能有效地对近年来国内老中青画家的水墨创作进行梳理。

汇聚各地画坛名家新宿

其中启功的《红竹》为上海新闻晨报征集而来。启功先生尤喜画竹,特别是他绘制的红竹竞相被国内外许多商贾名流争先收藏,挂置于厅堂作为辟邪之物。北京保利曾在2011年拍卖启功的另一幅《红竹镜心》,最终以46万元成交。武汉《楚天都市报》送来了大画家周韶华的《东方欲晓》,作品所画的高山横峰以及日出流云等都极有气势,画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2005年,周韶华一幅相同尺寸的作品在北京翰海以57.2万元成交。北京画家石齐参展的作品《红墙内外》引人关注,作品中红色的楼阁在春色风景中隐现,光影与笔触相融构成了激情洋溢的色彩交响乐。石齐近几年来在拍卖市场屡创佳绩,2011年在翰海上拍的一幅《迎春图》以3220万元成交,创下了个人拍卖的历史纪录。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北京站 作品 水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