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2012年10月27日,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在成都首站开幕,这是一场全国首个主流媒体联合策展的艺术展。 展览会旗交接仪式 名家汇聚三百幅艺术品亮相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由成都商报于去年发起

2012年10月27日,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在成都首站开幕,这是一场全国首个主流媒体联合策展的艺术展。

展览会旗交接仪式

名家汇聚三百幅艺术品亮相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由成都商报于去年发起,并与广州《南方都市报》、上海《新闻晨报》、南京《现代快报》、杭州《都市快报》、西安《华商报》、沈阳《华商晨报》、济南《山东商报》、武汉《楚天都市报》等8家媒体参与并策划的艺术展览。今年,北京《京华时报》加入“九城”联盟,参与媒体增至10家。

本届九城联展将汇聚全国140余位画家,超过300多幅艺术作品,包括当代油画、国画、书法、雕塑、版画等多个门类,是一次名家作品荟萃的超高规格展览,在展览期间,还设有“展中展”以及“青年艺术100展”等诸多亮点展览。其中,蓝顶艺术家的14位领军人物周春芽、何多苓、郭伟等人悉数携作品参加,并在展览中设平行展。

本届九城艺术联展邀请到了中央美术学院著名教授赵力、殷双喜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出任联展的学术主持和展览总监,他们对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和作品进行梳理和筛选,并且为展览撰文,保证展览的学术性和高质量。

大师作品不用竞拍直接买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上,大师作品不用竞拍可以直接买回家。据主办方介绍,在2012年胡润排行榜艺术家上榜的名人像周春芽、范扬、冷军等的作品,其在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这些画家出于惜售、没签画廊等多方面原因,其作品很少出现在一级市场上,买家基本只能从拍卖市场上以几倍的高价购得其作品。而本届九城联展的最大优势就是让藏家能直接在艺术展上购买这些名家画作。

提及主流媒体办展的思路,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表示:“不同于以往媒体简单的介入艺术展览的模式,九城艺术联展的主办者从场地、策划到最终的销售,媒体都前所未有地直接介入操办。这样做的底气在于都市媒体对自己城市的读者长期而深入的了解,以及对读者艺术兴趣和品味的信赖。”

殷双喜也提到:“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中,房地产商、股票投资者等早已经介入了艺术品的收藏、美术馆的建立、画廊和拍卖公司的参与。以出版业来说,如湖南电广传媒集团自2006年开始已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等数百幅书画精品和一些油画和古董等。都市报系介入艺术,在传播艺术、宣传艺术家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必将拓展出一片新的艺术展览空间。”

蓝顶艺术家集体亮相引人关注

在成都艺术超市揭幕的另一场引人关注的平行展———2012成都当代艺术展,由于汇聚了郭晋、郭伟、何多苓、吉磊、李胤、罗发辉、唐可、屠洪涛、吴建军、肖克刚、杨冕、赵能智、郑德龙、周春芽14位蓝顶艺术家的作品而备受业界关注,开展以来也受到成都市民的热烈追捧。据艺术超市的工作人员回顾,很多观众都是慕名前来观看14位蓝顶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不仅对他们各自的绘画主题耳熟能详,对艺术家本人也是非常熟悉。

罗发辉的玫瑰、郭晋的儿童、赵能智的婴儿、吉磊的游乐园……本次展览的14位参展艺术家,均以各自的新作或代表作与观众见面。这一个热爱生活、对艺术保持执着追求的艺术家群体,此次他们的作品整齐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更是展示出生根于成都本地的这一群当代艺术家的气质与艺术理念。

“2012成都当代艺术展”是“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的“平行展”。十城媒体共同策划推介成都当代艺术的影响力和话语魅力。本次展览,无疑呈现了一种新的媒体环境下的艺术气象。一种与城市气息、生活味道、心灵品质相应和的艺术群落的面貌。

相关专题: 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成都 艺术家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