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生态鹊山龙湖 带动北跨战略实施


来源:济南市规划局

原标题:打造生态鹊山龙湖带动北跨战略实施 ——市规划局到天桥区会商鹊山龙湖项目规划方案 为加快完善鹊山龙湖项目规划方案,打造“北跨”桥头堡,带动“北跨”战略实施,5月8日上午,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贾

原标题:打造生态鹊山龙湖带动北跨战略实施

——市规划局到天桥区会商鹊山龙湖项目规划方案

为加快完善鹊山龙湖项目规划方案,打造“北跨”桥头堡,带动“北跨”战略实施,5月8日上午,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玉良,总规划师牛长春带领有关处室、分局负责人到天桥区现场办公,会同区政府李洪海区长、赵新生副区长等,听取鹊山龙湖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就继续完善方案、推动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现场办公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方案编制有关情况。经讨论,会议就完善方案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生态为核心,高起点谋划,补充动植物物种保护相关内容,努力实现区域开发不增加能源消耗,倡导低碳生活;二是合理考虑村民安置问题,结合建设时序,考虑合理保留、更新、利用部分村居,保留地方特色民俗;三是处理好对外交通、公共交通和旅游集散等问题;四是紧密结合黄河文化、鹊山文化元素,提升方案文化内涵;五是探索市政设施市场化运营模式,打造市政公用设施配建、运行示范区;六是按照规范要求完善公益设施配套标准;七是充分考虑项目可实施性,确定合理、可行的开发策略、开发模式,提出分期建设意见。会议建议站在带动“北跨”战略发展的高度,处理好项目与老城、济北新城之间的关系,切实提高方案可实施性。近期要共同加快编审进度,为意向明确的重点项目实施提供条件,尽快启动安置与建设工作。

相关专题: 新时期大济南  

相关新闻:

标签:鹊山龙湖 战略 实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