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冠巨:黄河北将建济南最大物流市场


来源:凤凰网山东

北跨今年新引进10个项目“安家”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投产后总产值达150亿元。其中传化泉胜综合物流城项目将建设位于黄河北、济南最大的专业物流市场,打造山东省中小物流企业发展总部

徐冠巨:黄河北将建济南最大物流市场

北跨今年新引进10个项目“安家”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投产后总产值达150亿元。其中传化泉胜综合物流城项目将建设位于黄河北、济南最大的专业物流市场,打造山东省中小物流企业发展总部和物流电子商务总部。

独创“公路港”物流商业模式

传化泉胜综合物流城总经理徐冠巨表示,“传化物流重点打造全国公路运输网络体系,山东是经济大省,传化物流落地济南,将带动省会都市经济圈整体发展,发挥济南经济中心和物流中心的重要作用。”

徐冠巨认为,山东的物流水平偏低,物流业占GDP18%以上,是转型升级的关键,物流提高不上去,企业的管理水平就上不去。而天桥区是济南市物流重要的位置,符合北跨战略,适合发展周边物流。没有信息化的指挥系统,大量的车、货就得不到有效匹配,“济南是打造全国网的重要枢纽点,也是山东核心枢纽项目,政府上下都对项目高度重视,我们也有信心为改变现代物流传统落后的面貌发挥应有的作用。”徐冠巨说。

打造“服务业中的服务业”

传化物流将集纳1000多个中小物流企业,建设生产型服务业的孵化器,其中“中小”是特色,但是避免“散乱差”是关键。

传化物流项目提供代表政府行动的平台,打造“服务业中的服务业”,一方面按照标准管理企业,另一方面做好培训服务、平台支撑。真正做到把下面的物流基地建设好,上面的信息平台搭建好,为物流企业提供平台,实现共赢。

园区物流“转型升级” 关系民生

物流发展起来了,就业、GDP、税收都会跟上发展。徐冠巨表示,通过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传化物流能够创造3亿左右的税收,实现1万人以上的就业,物流成本降低40%以上。“企业发展要靠实力,而物流吃掉了山东工业附加值的三分之一以上,降低40%就相当于提高营运能力的40%,物流确实和老百姓切身相关。”徐冠巨说。

园区物流“转型升级”关系民生,大众物流包含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基础设施建设材料等200万亿材料的运输,平时却被大家忽视了。徐冠巨表示,物流发展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差距会逐步缩小,园区靠整个物流系统拉动,最终会实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全部企业都培育成长起来,将在未来三五年迎来巨大跨越。

相关专题: 产业北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徐冠巨 济南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