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三五年间 黄河北将崛起一座新城


来源:凤凰网山东

3月1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鑫茂齐鲁科技城”广场举行。参加本次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投产项目11个,开工项目4个,

毕筱奇:三五年间 黄河北将崛起一座新城

3月1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鑫茂齐鲁科技城”广场举行。参加本次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投产项目11个,开工项目4个,签约项目10个。

中韩尖端科技融合园项目入园 园区跨入国际化

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难掩喜悦,“今天签约的都是高精尖项目,最大的跨越就是中韩合作,园区跨入国际化,与国际上先进的科技进行对接。”

中韩尖端产业融合园项目是中、韩两国经济贸易交流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5000亩。项目一期引进五到六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落户园区,将中韩尖端产业融合园打造成中韩经济交流的窗口和重要平台。最终做到吸引韩国三星、大宇等世界知名企业入驻。

毕筱奇表示,中韩实体经济目前在济南迈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不是一个企业,是一个园区、一个组团。”毕筱奇认为中韩尖端科技融合园项目看好的是中国的市场和潜力,研发和孵化能力都很强,当地资源紧张,在中国将大有赶超。

黄河北将建济南最大物流市场 物流实现3.0升级版

“物流不是一般的,不是过去仓储式、低档次的物流。物流是3.0版,是最新的升级版,在国内是最高层次的。如果是一般的物流,我们就不建了。”毕筱奇说,“把传化物流搬到黄河北来,引进最先进的、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真正改变过去仓储式的物流园,告别脏乱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传化泉胜综合物流城项目将建设位于黄河北、济南最大的专业物流市场,该项目计划总占地980亩,总投资30亿元,将采用“公路港”物流模式,建成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车辆汽配服务中心、商业服务中心、物流企业总部及生活功能配套区。该项目可容纳10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

园区投产项目的都是高科技、高附加值、低污染的,利于形成产业链,因链而强。“3月1日,3个一批(投产、开工、签约),滚动发展,潜力很大。”毕筱奇说。

济北新城的期许:三五年间,将崛起一座新城

毕筱奇对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充满信心,“三五年的时间,将崛起一座新城。新型工业、文化旅游进而带动城市化,到那时黄河北将是一个投资热土、发展高地、人才聚集地、新兴产业的集聚区,也将会提高济南的产业内涵、文化内涵。”

相关专题: 产业北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黄河北 崛起一座新城 毕筱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