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4个项目开工 年产值可达140亿元


来源:凤凰网山东

3月1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鑫茂齐鲁科技城”广场举行。参加本次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投产项目11个,开工项目4个,

3月1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鑫茂齐鲁科技城”广场举行。参加本次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投产项目11个,开工项目4个,签约项目10个。

本次仪式共有4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包括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二期、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二期、科佳新型复合材料基地项目、齐鲁湘商园项目。总用地面积1300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4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

一、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二期

天桥区和天津鑫茂集团合作开发建设,以科技孵化器为起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实体经济为目标的新材料产业“园中园”项目。

项目一期28万平方米已于2013年3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现已全部竣工;2013年10月20日,鑫茂•齐鲁科技城举行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目前已引进企业近百家。

项目二期占地7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建设127个单体厂房,3个配套设施建设,今年3月1日开工,计划一年内竣工投用。

全部项目100万平方米力争自2014年起2年内完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入驻工作,实现双方合作的7个“1”目标:即占地1000亩,建设100万平方米,投资100亿元,建设1个国家级孵化器,引进企业1000余家,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年创税10亿元。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源、创业源、创税源”。

二、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项目二期

该项目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新材料集中交易中心,承担以省会济南为中心、辐射“6+1济南都市圈”的化工新材料、纳米新材料、新型复合材料等多种新材料的集中交易职能,集经营、仓储、货运配送为一体。

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180亩,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自2013年3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

项目二期总占地270亩,总投资9.8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3月1日开工建设,一年内竣工投用。

上述两期项目全部竣工投用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0亿元。

三、科佳新型复合材料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同仁投资公司建设,项目总用地16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利税1.5亿元。

山东同仁投资公司发挥自身的资金和技术优势,选择了新型复合保温材料产业链中掌握关键技术的企业,以参股或控股方式进行整合,使各企业之间形成紧密合作关系,项目建成后可在园区形成一条紧密的复合材料产业链。

四、齐鲁湘商园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省湖南商会整合资源、牵头投资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工程投资30亿元。项目一期占地500亩,今年3月1日开工2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今年下半年开工3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引进300-500家高科技企业,构建光电子、高性能电容材料、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三个产业集群,建设成“产-销-研”一条龙的综合性高新技术生产基地和科技孵化基地。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利税11亿元。

相关专题: 产业北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新材料 年产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