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清创新谷规划建设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来源:凤凰网山东

5月中旬,济南市长清区创新谷产业核心区孵化器开工建设。 创新谷孵化器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已完成前期勘探、规划等准备工作,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

5月中旬,济南市长清区创新谷产业核心区孵化器开工建设。

创新谷孵化器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已完成前期勘探、规划等准备工作,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

据了解,自创新谷建设一年来,管委会多次到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进行招商推介活动,并成立了创新谷北京招商处。截至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100多个,年内即可投资建厂的企业有10多家。

截至目前,创新谷人才公寓一期19栋住宅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下半年即可具备入住条件;企业自建项目区300亩土地指标也已审批,待创新谷详细产业规划完成后,首批意向企业即可进行投资建厂。

孵化器建设的开始,标志着济南创新谷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来济南市长清区调研济南创新谷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规划建设济南创新谷是一项关系济南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举措,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自然、生态、现代”理念,加快推进规划设计、管理体制、政策措施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创新谷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形成长清区乃至全市的新经济增长点。

规划建设济南创新谷是关系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选择。一方面,可以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平台;另一方面,建设济南创新谷还是将大学科技园区丰富的科研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桥梁,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高效快捷途径,也是长清区融入中心城区的重要抓手。可以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教育、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对实现大学科技园持续发展、推动长清融入中心城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具有重要的作用。

加快推进济南创新谷规划建设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集中力量做好创新谷规划工作。规划不到位,其他工作就无从谈起。要把创新谷放到济南城市建设发展全局中统筹考虑,注意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国外好的做法,不走老路、不囿传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要充分考虑创新谷的地理位置和功能定位,用新的理念指导规划设计,突出“自然、生态、现代”三个要素的有机融合,不论是创新谷整体规划,还是核心区孵化器项目设计,都要努力保持和呈现自然风貌,提升生态环境水平,体现现代化城市理念,全力打造集自然、生态、现代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努力把创新谷打造成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城市建设的又一亮点。要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任务目标,形成加快创新谷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尽快研究制定引智、引才、引资政策,加快聚集科研优势和产业项目,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积极性,提升济南创新谷的吸引力。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快创新谷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创新谷 建设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