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清区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招商引资全年完成90亿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黄河大桥和轨交2013启动 长清招商引资全年完成90亿 2012年是长清区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长清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实力长清、生态长清、宜居长清、幸福长清、平安长清”的发展理念,并提出“

原标题:黄河大桥和轨交2013启动 长清招商引资全年完成90亿

2012年是济南市长清区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济南市长清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实力长清、生态长清、宜居长清、幸福长清、平安长清”的发展理念,并提出“厚德、包容、实干、图强”的新时代长清精神。在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长清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之后,配套出台四大类共9项优惠措施,3年内在土地、财政、产业、交通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政策扶持。长清区在2012年开始经济崛起,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15亿元、增长13%。1月14日,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武在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

财政收入:去年完成7.37亿元今年计划8.7亿元

张洪武在报告中说,2012年长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加快崛起的良好开局。长清区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15亿元、增长13%;完成大地域财政收入22.3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37亿元,分别增长25.7%和25.8%;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2520元和11190元,均增长11%。

在去年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之上,长清区今年提出了更高的发展预期指标:生产总值243亿元、增长13%,力争248亿元、增长15%;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26.9亿元、108.8亿元、107.3亿元,分别增长3.7%、13.3%、15.3%,力争分别达到27亿元、112亿元、109亿元,增长4%、17%、1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7亿元、增长18%,力争超过9亿元、增长2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67亿元、增长2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0.1亿元、利税10.2亿元,分别增长13.5%、13.3%,力争分别达到41.7亿元、10.6亿元,均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6.6亿元、增长15.5%;实际到账外资1亿美元、可比增长11%,出口1.5亿美元、可比增长1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5220元、12530元,均增长12%。

招商引资:瞄准大企业集团全年完成90亿元

长清区委、区政府将2012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一大批工业项目落户长清区,带动了当地发展。全年共引进山水重工、济西新城、联东U谷等千万元以上市外项目69个,其中过亿元46个,实际到位资金71亿元、增长26.7%。张洪武介绍,长清区克服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抢抓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机遇,大力实施新型工业振兴行动,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4家、总数达148家,完成工业投入53.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利税分别达到35.3亿元和9亿元,分别增长15.2%和5%。

同时,长清区加大工业企业整合联合力度,成立压力容器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压力容器行业产值增长26%。加强企业创新创业,实施市级以上科技发展计划30项,其中国家级1项,取得科研成果25项。新增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10家,专利申请量1300件、授权量960件;高新技术产值比重达37.2%,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强化结构、工程、管理减排措施,6个项目入选市技术进步项目库,淘汰落后水泥产能45万吨,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张洪武说,今年,长清区将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招商理念上,由招商引资向选商选资转变,着力提高项目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率和带动就业能力。“在招商方向上,锁定京津沪、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瞄准大企业集团,加强合作联系,增加项目储备。在招商方式上,实行专业招商和全员招商相结合,强化街镇和专业部门责任,以诚意、诚信保证招商实效,全年完成招商引资90亿元。”同时,长清区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100个重点项目,争取完成投资120亿元。

目前,济南经济开发区正在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张洪武说长清区将落实支持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重点发展机械装备、电力电器、建材、环保等产业,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和出版印刷发行基地。加快核心区和联东U谷项目建设,完善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村庄整合开发。进一步解放长平滩区土地,积极构建‘一区多园’格局,扩展发展空间。”张洪武说。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长清 全年 招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