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入现代项目管理理念 助推济南长清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长清区域发展引入现代项目管理理念 济南日报讯(记者 周福宝 邵明红) 2013年4月20日至21日,济南市长清区政府、长清区创新谷管委会联合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亚太项目管理联盟举办现代

原标题:长清区域发展引入现代项目管理理念

济南日报讯(记者 周福宝 邵明红)  2013年4月20日至21日,济南市长清区政府、长清区创新谷管委会联合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亚太项目管理联盟举办现代项目管理高峰论坛,为长清区域发展引入现代项目管理理念。

区域发展需要现代项目管理

两天的论坛,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项目管理企业的负责人,就“创建项目平台,促进协同发展”这一核心话题进行了探讨,旨在为产业升级提供管理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管理平台,为项目成功提供管理手段。“管理是一种专业,一个地域的发展需要多种专业的组合,现代项目管理就是其中之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丁荣贵认为,现代项目管理的核心理念是项目必须让其利益相关者满意,要理解和定义项目的价值,进而在此基础上定义项目的目标,必须从识别项目的利益相关者入手。

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蕊认为,现代项目管理对于区域的招商引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区域而言,项目是否有价值不在于名气与规模,而是其是否有着良好的盈利模式。一个项目真正的投资控制在其前期,通过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服务,可以充分地对其投资决策进行分析,还可以看出其对现金流的控制以及回报率,并以此来界定盈利模式的优劣。”

将项目管理延伸到社会工程

“现代项目管理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它的核心理念对于政府职能的转变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长清区经信局局长王宝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工业化还是城市化,作为职能部门,政府要充分考虑在这一过程中兼顾社会的各个方面,满足各方需求,“这与现代项目管理的核心理念十分相似。城市的发展涉及多个相关方,需要以低成本投入来取得最高的效率,以前在这方面政府承担的成本太多,借助这一理念,可以创新管理,更好地转向服务职能,因此有必要将其延伸到社会工程之中。特别是将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它的意义更大。”

全国首个项目管理集团落户

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论坛还举行了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济南分公司的成立仪式,企业就落户在济南创新谷。据介绍,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是我国第一个项目管理集团,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工程项目咨询招投标数量居于第二位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宋蕊表示,公司将极力打造“政产学研金介”一体化项目综合服务平台,除传统的“政产学研”外,还提供“金融支撑”和“科技中介”,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一揽子政策、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为项目全周期提供服务。“我们将充分运用公司在全国市场的经验,为长清、为济南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理念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