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亿打造长清温泉小镇 21个大项目落户长清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40亿打造长清温泉小镇 21个大项目落户长清 济南时报讯 6月25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举行2013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共带来21个重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42.2

原标题:40亿打造长清温泉小镇 21个大项目落户长清

济南时报讯  6月25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举行2013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共带来21个重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42.28亿元。其中,正式签约7个,投资额32亿元;协议签约14个,协议投资额110.28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量最多,有16个,总投资约81.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电子商务、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其中,投资10亿元的山东乾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500亩,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投资15亿元的济南长峡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一期建设4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年发电量5600万度,可实现年利税1100万元;投资15亿元的山东省电子商务研发基地项目,由山东省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IBM公司合作建设,将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电子商务研发及业务高地,将吸引100家骨干电子商务企业,形成电子商务产业集群。

此次签约中,长清辖区内的几家产业园区均有收获。济南创新谷成功签约7个重点项目。其中,北京蓝尊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兴建占地50亩的物联网工业园,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

济南经济开发区引进重点项目5个,其中中国最早的膨化机械、食品机械制造商——— 济南赛信机械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新上生物食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安置就业人员200余人。

此外,碧桂园集团计划在长清区海子洼片区投资40亿元,打造一个占地2000亩,集温泉、酒店、城市公园、商业中心、山体公园于一体,宜游、宜居、宜商的温泉小镇。

长清区区委书记王京文告诉记者,今后长清区将依托济南创新谷这块“金字招牌”,做好招商推介活动,提高长清区的产业支撑和人口吸纳能力,加快融入中心城区的步伐。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长清 温泉小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