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济南市长清区融入中心城区 抓招商赢未来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济南市长清区融入中心城区 实现提速增效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6日电(朱珊珊 王新勇)6月14日至19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全体区级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冒雨实地

原标题:山东济南市长清区融入中心城区 实现提速增效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6日电(朱珊珊 王新勇)6月14日至19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全体区级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冒雨实地观摩工程,并进行封闭性学习,围绕融入中心城区目标,践行“长清精神”,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提供长足动力。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长清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2亿元、增长23.88%,增幅居济南市第一位;税收实现4.59亿元,税收比重达到88.22%;预计上半年,公共财政收入可圆满完成过半任务,并保持较高增幅,该区融入中心城区实现提速增效。

 大项目挑大梁

加速融入中心城区发展,长清瞄准大项目战略。该区在实地观摩的37个项目中,有社会管理项目、现代农业项目、城市建设项目,但比例最多还是实体经济的项目,投资大、产出比高、效益好的大项目。

大项目挑大梁,果真如此?长清区委书记王京文介绍说:一是项目多,今年上半年开工的就有110多个,其中有一定规模的大项目50多个;二是推进快,去年六七月份开工的,经过建设安装,今年实现投产;三是质量好,投产达产的规模项目,有较大的市场订单和很好的市场前景。

狠抓项目建设,促进长清经济攀升。特别是该区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抓好在谈、开工、在建项目调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济柴二期、佳宝二期、铸锻所等大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区新开工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城建、农业项目114个进展顺利。1至6月,预计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18.1亿元、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实现21.2亿元、87.9亿元,分别增长28.6%、26.1%;公共财政收入可圆满完成过半任务,并保持较高增幅。

软实力正能量

长清在融入中心城区的进程中,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同样起到正能量作用。从去年“长清精神”征集,到今年“五星级文明户”评选;从今年初“四德工程”建设,到目前全民参与、全员参加的创城活动;从正面舆论引导,到《人民日报》一版头条刊发长清“活雷锋”刘成德事迹,都成为长清加速跑的正能量、硬能量,实实在在助推长清融入中心城区进程。

不仅如此,“厚德长清”品牌建设更是如火如荼。该区精心组织实施思想道德、市民素质、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乡村文明、未成年人关爱“六大文明提升行动”,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同时,注重结合行业特点,实施典型带动,开设道德讲堂,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凝聚起巨大能量。目前全区“星级文明户”达到6.9万户,其中首批“五星级文明户”达到1.78万户,通过召开“四德”工程建设流动现场会,打造45个“四德”工程示范点,积极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地化、常态化、全民化,全区涌现出“知心孟姐工作室”、“涌泉”服务队等10多个志愿服务品牌,注册志愿者近万人。长清区委副书记孙常建说,长清的软实力已经聚集成正能量,促进经济发展并不断纵深拓展。

 抓招商赢未来

长清区位交通环境生态等优势,不仅是市民宜居之地,更是投资沃土。今后长清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撬动融入中心城区的重要支点。

长清区将结合“工作标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该区不仅尽快展开新一轮的项目引进和建设,而且通过项目集中签约、梳理项目库等举措,按照“矢志不移、埋头苦干”要求,切实把引进项目推向成熟、推向投产;同时瞄准招商引资主攻方向,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抢抓创新谷建设机遇,进一步提高对全区发展贡献率。

如何做好今后工作,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武介绍,重点是做好“五抓一保”工作,即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抓产业发展、抓城镇化、抓财源建设和保持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等工作。在抓项目建设中,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快引、快进、快落、快施工;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区招商委、大项目办要及时总结项目推进中的经验和做法,多在“预”、“实”、“细”上下功夫;坚持全员招商和专业招商相结合、突出招大引强的同时,要把载体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推进长清招商引资平台建设,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作贡献。(完)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标签:融入中心城区 长清 招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