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闲长清:十大旅游项目新鲜出炉


来源:凤凰网山东

3月7日,在济南市长清区灵岩寺景区举办2013年长清旅游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清将推出包括济西湿地、泉城农业公园等十大旅游项目。长清区旅游局目前已启动旅游年卡的办理,每年只需70元,市民可无限次游长清六大

3月7日,在济南市长清区灵岩寺景区举办2013年长清旅游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清将推出包括济西湿地、泉城农业公园等十大旅游项目。长清区旅游局目前已启动旅游年卡的办理,每年只需70元,市民可无限次游长清六大景区。随着十大旅游重点项目的推进,长清区旅游产品结构升级优化,布局趋于合理,长清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市场更加繁荣。

长清区旅游局局长周振奎介绍说,2013年,长清区将在原有旅游资源基础上,推出十大旅游项目。此外,长清区在2013年还将按照不同时间节点,陆续举办佛教、道教文化旅游活动及民俗文化、乡村休闲等近30个节庆活动。

周振奎说,乡村采摘旅游是长清旅游的特色之一,2013年,他们还将继续组织万德、五峰、双泉樱桃采摘节及张夏玉杏采摘节、马山雪桃采摘节、西李山药采摘节、万德金秋柿子节、双泉赶秋会等互动性强的活动,吸引市民来长清踏青采摘。

长清区旅游局还推出了旅游年卡优惠活动,每张卡只需70元,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长清区电视台东侧的泰山旅行社办理。

“办了旅游年卡的市民,在2013年全年可无限次游览长清区六大景区,包括大峰山、五峰山、莲台山、灵岩寺、园博园以及崮云湖高尔夫景区。”周振奎说。

灵岩寺是长清旅游发展的核心

周振奎介绍,长清区正在打造“灵山秀水,休闲长清”旅游品牌。灵岩寺景区以其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魅力蜚声海内外,是长清区旅游发展的核心。“每年灵岩寺举办的新年祈福会、佛教文化节等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主题旅游产品。”周振奎说,2013年贺年会新年祈福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围绕灵岩寺深厚的佛教文化,长清区旅游局将制定“树品牌、传故事、立宝物、建道场、做衍生”等具体措施,设立文物保护等各类扶持资金、社会捐助资金等,同时加强景区文物修缮和环境改造提升,把灵岩寺打造成我国北方著名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胜地。

济南泉水旅游节和“十艺节”催生旅游新走向

周振奎告诉记者,园博园、五峰山、莲台山、大峰山等景区,借助济南泉水旅游节和第十届艺术节时机,正在研究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打造休闲长清旅游形象。

今年长清旅游项目将以灵岩寺、园博园为重点,向旅行社推介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提升乡村旅游的规模和档次。“乡村游主要有采摘游、赏花游基地和农业特色园区等项目,加强乡村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规模连片的赏花、采摘游基地。”周振奎说,今年计划在崮云湖到五峰山景区、灵岩景区外围培育一批三星级至五星级农家乐。

据悉,长清区旅游局在提升旅游品质的同时,还将进行104国道、220国道和104省道沿线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旅游餐饮、旅游商品等经营场所的监管,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消费环境。同时还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事件。

相关链接:十大旅游项目

1.泉城农业公园,“五一”前后部分开园。

2.园博园山东馆项目,“五一”前后对外开放。

3.济西湿地公园项目,“十一”前部分开园。

4.五峰山旅游综合体项目,着力打造五峰山主景区、娱乐休闲区、观光农业采摘区等。

5.崮云湖—张夏沿河绿道建设,打造高档次乡村休闲区。

6.坡里庄—北马套茶叶基地建设,建设采摘、采茶、品茶、博物馆为一体的休闲基地。

7.在莲台山度假村宾馆,建设一流的度假休闲基地。

8.灵岩寺檀抱泉、甘露泉景点。

9.山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建成约1万亩中药材种植区、旅游文化功能区。

10.双泉万亩油菜花基地,面积12600亩,4月份举办济南市首届油菜花节。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旅游 长清 项目 十艺节 灵岩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