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外桃源 济南市长清区莲台山旅游区


来源:山东省情网

莲台山旅游区位于长清县张夏镇境内,紧靠津浦铁路、104国道两大交通干线,南与四大名刹之首——灵岩寺相邻,西与道教圣地——五峰山相望,北距济南25公里。莲台山环抱如城,又因形似佛座莲台而得名。汉代大将军

莲台山旅游区位于长清县张夏镇境内,紧靠津浦铁路、104国道两大交通干线,南与四大名刹之首——灵岩寺相邻,西与道教圣地——五峰山相望,北距济南25公里。莲台山环抱如城,又因形似佛座莲台而得名。汉代大将军娄敬曾在山中隐居,又名娄敬洞山。山上文物古迹荟萃,有张仙祠、三元宫、玉皇殿等。莲台山自古有“世外桃源”的美名,并以其洞奇、林秀而著称。

一是洞穴之奇。在绝壁万仞之上,苍松翠柏掩映之中,洞穴处处,幽绝深邃,神奇奥秘。娄敬洞、青龙洞、王母洞、三青洞、八卦洞、风洞、云洞、仙姑洞、火龙洞、朝阳洞等,共72处之多。洞穴有的深不可测,有的洞连着洞,洞洞有景,洞洞有仙。其中最大的洞即娄敬洞,洞穴贯穿大山,东西相通,深约里许,宽近二丈,高十余丈。洞内曲折迂回,借助灯光可看清洞壁上斑斓的花纹。经过洞内一段探险穿行,出得洞来,顿觉豁然开朗。在此南望,泰山高耸入云,雄伟壮丽,与脚下莲台山蜿蜒相接。

二是山林之秀。山势蔚然灵秀,丹崖翠嶂,四周环抱如城廓。山前河水潺潺,景色如画。植物众多,树木达33科100余种,鸟类8目14科30多种,有“江北第一天然植物园”之称。漫游林中,幽雅寂静,鸟语花香,犹如置身另一个天地。秋天是娄敬洞山最美的季节。一夜秋霜染遍漫山红叶,山上山下,生机盎然,分外妖娆。 

莲台山现已建成莲台山庄和莲台宾馆两处旅游接待设施,可同时接待300人食宿。宾馆内设有300人的会议室、多功能厅、贵宾室等。康乐设施有保龄球、游泳池、健身房、KTV包房等,外设网球场、城市高尔夫、垂钓中心等。莲台山不仅是商务活动的首选之处,也是旅游度假理想之所,到此小憩,悦如人居天上,境入桃源,真是美不胜言。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标签:莲台山 济南市长清区莲 世外桃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