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清黄河大桥12月中旬将开工 最终稿10月出炉


来源:济南时报

27日,记者从长清黄河大桥推进办公室了解到,长清黄河大桥正在整体设计。大桥建成后,长清老城区将一跃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三地人流、物流的最前沿阵地,老城区的改造提升也将步入快车道。

原标题:长清黄河大桥12月中旬将开工 最终稿10月出炉

9月27日,记者从长清黄河大桥推进办公室了解到,长清黄河大桥正在整体设计。10月底,长清黄河大桥的整体设计最终稿将出炉,计划今年12月中旬开工,工期4年,2017年通车。

根据选址规划,长清黄河大桥东起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北门里村一带,在三龙庄村向西跨越济平干渠、黄河,西到德州市齐河县孔官村西。其中,大桥服务区建在三龙庄村西。长清黄河大桥全长8.835公里,桥身长7013米,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桥梁、路基宽度26.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指标。

长清区黄河大桥推进办公室主任刘敏介绍,今年7月完成地上附属物清点后,由长清黄河大桥投资方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勘探工作,目前已经告一段落,大桥桥型的初步设计已经完成,现已上报到交通部待批复,大桥的整体设计也在进行中,“共有8家设计公司参加此次设计竞标,现在还剩2家公司参加最终的设计招标”。

10月底,长清黄河大桥的整体设计最终稿将会出炉,届时市民就能知道长清黄河大桥到底是啥样子。刘敏告诉记者,预计今年12月中旬,长清黄河大桥便可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年,2017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长清黄河大桥是济南现有和规划建设的跨黄河“九桥一隧”中最长的,投资预算也从原来的8.5亿元增长到13.2亿元。该桥建成后,将结束长清无跨黄河大桥的历史。黄河流经长清共42公里,目前该区跨河交通主要靠6座黄河浮桥,年通车量为100万至150万辆,已严重滞后于经济、信息交流的发展,也限制了区域经济发展。长清黄河大桥的建设,将在济南中、南部区域打通一条西向的重要出口。大桥建成后,长清老城区将一跃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三地人流、物流的最前沿阵地,老城区的改造提升也将步入快车道。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标签:黄河大桥 黄河浮桥 黄河两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