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狠抓污染防治 长清营造清新生活环境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狠抓废气、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 长清营造清新生活环境中国环境报讯 济南市长清区为持续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狠抓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及秸秆焚烧等污染防治,努力营造天蓝云白、空气清新

原标题:狠抓废气、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 长清营造清新生活环境

中国环境报讯  济南市长清区为持续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狠抓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及秸秆焚烧等污染防治,努力营造天蓝云白、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长清区大力开展工业废气污染防治,坚决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落后设备,限制“两高一资”项目,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依托在线监控网络,对重点污染源瞬时超标行为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督促整改。

强化工业大气污染源限期治理和再提高工程,开展的10吨/时以下小燃煤炉具、低空排烟设施和小烟囱拆除取缔专项整治行动,淘汰城区及国道沿线小燃煤锅炉低空排烟设施22台(套)。

围绕有效遏制扬尘污染,长清区成立了由分管区长任组长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环保、城管、建设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扬尘污染联合防控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综合考核。

组织建设项目监理单位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工程监理细则,对各类施工工地和企业堆场、露天仓库深入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分类挂牌管理,坚持月调度、月通报,严格落实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停工整顿、新闻曝光等措施。

长清区着力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对符合环保达标车型且排气污染检测合格的机动车予以核发环保标志,对于达不到相关要求的机动车一律不予办理环保手续。

今年以来,全区共对两万余辆机动车核发了环保标志,其中绿标占到95%;开展打击“车托”等违法中介在环检中的违规行为,对伪造、变造环保标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快推进车用燃油品质提升,积极推进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改造,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在秸秆焚烧污染防治方面,长清区坚持“标本兼治,堵疏结合”的方针,动员全社会力量,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环保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格局。按照监察不留死角、无缝隙、全覆盖的工作要求,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防死控,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和国家卫星零监测的秸秆禁烧目标。 

王殿伟

相关专题: 挺进省城西部——长清  

相关新闻:

标签:污染防治 长清 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