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旅行 健康保健很关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夏天无疑给许多人带来了旅游的机会。可是,当你享受大自然美好时光时,也别忘了预防由此而来的旅游病。 夏日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有很大的伤害,为了预防紫外线辐射病,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

夏天无疑给许多人带来了旅游的机会。可是,当你享受大自然美好时光时,也别忘了预防由此而来的旅游病。

夏日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有很大的伤害,为了预防紫外线辐射病,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午时外出,炎热无风的天气更不宜作野外旅游。夏季出行尽量穿浅色、质薄、宽松、吸汗透气的长袖衫,身体裸露部分也应涂上防晒霜,烈日下应戴上遮阳帽,太阳镜也应必不可少。旅游出行饮食也需注意。大汗淋漓时应多饮含盐类和水溶性维生素的清凉饮料,以保持水分和盐类的代谢平衡。同时,暑天旅游运动量不宜过大,要增加休息次数,随身还应带些药品备用。

注意事项

1、夏天旅游不要在有风的地方久留,否则易引起感冒或关节疼痛;

2、出游时无论行程长短,最好带些饼干、糕点,防止途中无法就餐,但必须禁止暴饮暴食,否则会出现消化功能紊乱。

3、出游时饮茶不宜过多、过浓。少量饮酒或是少许的食用醋都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4、旅游穿鞋要轻便、透气、防滑,忌穿新皮鞋、硬底鞋、高跟鞋。

5、夏天旅游服装不宜穿深色衣服,从吸收辐射热由弱到强的顺序是:白、土黄、米灰、绿、红、青、黑。

6、夏天旅游为减少烈日直接暴晒头部和眼部,应带上草帽、白色遮阳帽和太阳镜。另需备带轻便的雨衣或折叠式雨伞。

7、夏天旅游,应随身携带防暑用品:如清凉油、风油精、霍香正气滴丸等。

8、夏天旅游,是溺水多发季节,应注意亲水、戏水安全,小孩戏水需有大人携同。如遭溺水,现场复苏最为重要。将溺水者救出后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汪物和泥沙等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可将溺水者腹部垫高,胸及头下垂同时立即进行胸外按摩。

夏季外出旅游怎样预防中暑

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旅游时应穿白色、浅色的或素色衣服,不宜穿黑色的或蓝色的衣服。

戴隔热草帽:夏季外出旅游最好戴一顶草帽,或者带上遮阳伞。

中午要休息: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进行旅游活动。

多喝盐开水:多喝些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防暑。

带防暑药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霍香正气水等。

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至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为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并让病人服些人丹或十滴水。如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或针刺双手十指指尖的十萱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附近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夏季 健康保健很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