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韩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韩芳博士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个临床睡眠医学博士,曾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是我国睡眠医学学科带头人,长期开展睡眠与呼吸中枢调节功能研究。在国际上首次证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

 

韩芳博士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个临床睡眠医学博士,曾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是我国睡眠医学学科带头人,长期开展睡眠与呼吸中枢调节功能研究。在国际上首次证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患者睡眠时存在呼吸中枢反应低下,机制与继发钝化及原发遗传均有关;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小鼠呼吸暂停模型,证实其发生与遗传有关;发现首个调控人中枢低氧反应的基因HLADQ0602;建立了国内最大发作性睡病库(1000余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80%)及世界上最大儿童发作性睡病库;在国内首先建立了测定脑脊液下丘脑分泌素诊断发作性睡病的方法,发现了国人免疫相关发作性睡病致病基因(P2RY11)。

近年来,韩芳博士主持、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组织国际学术会议6次,应邀作国际学术会议专题报告30场,主持10次,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

    2011年11月22日上午,滨州医学院举行仪式,聘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韩芳博士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012年4月7日上午,山东省首家呼吸睡眠医学中心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式成立,韩芳博士主持该中心的临床、科研和对内对外交流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韩芳 特聘教授 泰山学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