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李旭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资料图 李旭日教授长期从事血管神经生物学研究,于2000和2001年与同事一起连续首次发现了两个重要的血管生长因子PDGF-C和PDGF-D。这两项开创性的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e

资料图

李旭日教授长期从事血管神经生物学研究,于2000和2001年与同事一起连续首次发现了两个重要的血管生长因子PDGF-C和PDGF-D。这两项开创性的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ell Biology上,Nature Cell Biology杂志就此做了题目为“一个古老家族的新成员”的专题报道。

李旭日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眼新生血管研究方面保持国际领先。归国前作为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Investigator)承担NIH及其他国际科研项目10多项,科研总经费达881.2万美元。截止2013年11月,在Nature Cell Biology、J Clin Invest、J Exp Med、PNAS、Cancer Res、Cell Rep等著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47篇,总影响因子达403分,平均IF >8.5,被引用3800多次。获Nature Cell Biology、New Engl J Med、ATVB等国际期刊的专栏报道。获国际发明专利5项和多项荣誉奖励[5-7]。李旭日教授于2012年10月回国工作至2013年12月,已发表SCI文章3篇,其中通讯作者2篇,总IF分值为27。

李旭日教授在NIH的研究团队科研课题归国至今,李旭日教授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290万元);已作为首席科学家进行了“973”项目的申报并进入终审答辩。其科研团队的成员之一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7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李旭日 教授 泰山学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