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路新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资料图 路新云教授是滨医附院临床营养与代谢“泰山学者”设岗学科海外特聘专家,现为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圣安东尼奥健康中心(UTHSCSA)精神病学系、药理学系副教授(终身教职),药理学系博士生导师。  

资料图

路新云教授是滨医附院临床营养与代谢“泰山学者”设岗学科海外特聘专家,现为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圣安东尼奥健康中心(UTHSCSA)精神病学系、药理学系副教授(终身教职),药理学系博士生导师。      

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神疾病及代谢疾病的发病机制,着重于脂肪因子和神经肤对情绪和代谢的调控。在国际上首次发现Leptin具有抗抑郁活性,提出了抑郁障碍的代谢假说;对中枢黑皮素系统调控情绪应激、代谢及肥胖的功能和机制进行了大量研究。

路新云教授发表SCI收录论文41篇,获美国发明专利1项。担任美国NIH、加拿大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英国The Welcome Trust、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近年来获得NIH、NARSAD、ADA等研究基金资助7项,先后获得美国心脏病协会科学家发展奖、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医学圣安东尼奥健康中心总统杰出青年研究者奖、美国国家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研究联盟独立研究者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路新云教授 泰山学者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