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虞富莲:发扬南茶北引精神 再铸日照茶辉煌


来源:凤凰山东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 9月21日上午,在日照举办的“南茶北引·寻根之旅”北方绿茶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做了题为《发扬南茶北引精神 再铸日照茶辉煌》的主题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

9月21日上午,在日照举办的“南茶北引·寻根之旅”北方绿茶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做了题为《发扬南茶北引精神 再铸日照茶辉煌》的主题报告。

虞富莲在介绍了日照绿茶优异的品质特征后,从多方面科学分析了日照茶叶优质的成因,并从鲜叶采摘、茶叶制作、储藏保鲜等方面,对日照绿茶生产技术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从2013年东港区茶叶评比情况看,有几只茶品质优,完全可与南方名优茶媲美。说明日照的茶叶自然品质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若能在制作工艺上全面提高,可以生产出更多的优质产品。

虞富莲对日照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深入思考。他认为目前全国茶叶生产的主要问题是:种植面积继续盲目扩大,茶叶产能过剩,茶产品同质化引发恶性竞争,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质量安全问题。结合上述问题并结合日照茶业发展现状,虞富莲提出了当前日照茶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巩固面积,实现茶叶生产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重点解决茶树冻害、产品加工、品牌整合、市场营销方面,指出的努力和方向。

相关专题: 北方绿茶发展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日照 虞富莲 南茶北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