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齿冠周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指智牙(第三磨牙)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的炎症。常发生于18-25岁的青年,是常见口腔疾病之一。 智齿冠周炎病因 第三磨牙萌出过程中或萌出困难时,牙冠的一部

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指智牙(第三磨牙)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的炎症。常发生于18-25岁的青年,是常见口腔疾病之一。

智齿冠周炎病因

第三磨牙萌出过程中或萌出困难时,牙冠的一部分被游离的牙龈部所覆盖,在牙冠与龈瓣之间形成盲袋(龈袋),盲袋内经常有食物残渣和细菌存留,这种局部条件使细菌易于生长,繁殖,若感冒,疲劳或其他原因致机体抵抗下降,或由于局部创伤(如对颌牙咬伤)等因素,可诱发智齿冠周炎,因下颌第三磨牙萌出常缺乏足够位置而易形成阻生,故本病多见于该牙,临床上常见的阻生情况有近中阻生,水平阻生和垂直阻生等。

相关专题: 爱牙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智齿冠周炎 磨牙 牙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