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后“邮轮犒劳”受热捧


来源:新闻晨报

随着昨日下午5点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上海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记者 朱晓芳 杨育才 朱蒙雪 崔翼琴实习生 张卓滢

晨报讯 随着昨日下午5点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上海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而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刚经历过高考洗礼的学生大多表示,将以外出旅游来犒劳自己。

昨日高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多名考生,多数考生表示,自己接下来最想做的事是出去好好玩玩,或者和同学游,或者和父母一起去旅游。

记者昨天下午从某旅行网站获悉,该网站的邮轮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至少翻了一番,其中高考考生家庭占据了相当可观的比例。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预订海外游学产品的考生也明显增多,一些家长的目的非常明确——让孩子提前了解国外大学文化,考察孩子是否能适应大学毕业后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生活。

高考后适度放松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放松并非放纵。有关专家表示,刚从长时期的高考负荷下走出来,考生的身心在一段时间内还处于“应激状态”,如果持续熬夜,容易使人体生物钟紊乱。比较好的做法,可以选择适当旅游项目,并尽可能地保持饮食和作息的规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高考考生 犒劳 应激状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