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高考考点成商家广告“战场”


来源:人民网

6月7、8日,2014年高考进行时。高考并不是成功的独木桥,各位家长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及孩子的自身意愿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切忌盲目跟风盲信广告。

一位家长认真地看着广告内容。郭爽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杨海全、实习生郭爽)6月7、8日,2014年高考进行时。哈尔滨市区各考点门前宣传单铺天盖地,各行各业的商家伺机而动忙促销。对此,专家提醒,谨慎对待传单上的相关信息,警惕高考传单陷阱,切忌盲目跟风盲信广告。

志愿填报指南、出国留学、旅行社、学子宴预定……一些手抱广告的发单人员找准机会,见缝插针般将各类宣传单塞入陪考的家长们手中,有些商家还将广告印在塑料扇子背后以博取家长们的青睐。部分家长礼貌性的收下传单用来垫坐或遮雨,对传单内容并没有太大兴趣,然而也有些家长看到“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留学直通车”等标题时仔细阅读起来,并向工作人员询问。“毕竟成绩还没出来,也想给孩子多留条出路。”“谁不想孩子上个好大学,这上面说专家指导填报,只要输入高考分数即可列出考生适合填报的大学。”家长们成群结队的聊着天,每个人手里都攥着一把传单。

虽然部分广告卖点夺人眼球,但大部分家长仍然趋于理性,有些家长提出质疑:传单上的广告真的可信吗?商家抓住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开出天价咨询费,传单上的信息却大部分无处查证。“有些没有招生资质的民办学校也混在其中招生,亲戚家的孩子填报了这类的学校,到现在找工作都是难事儿,对待广告还得谨慎些。”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哈尔滨师大附中考场外,尽管有相关执法人员定时清理现场,但各种传单仍然纷至沓来。

下午17时整,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更成为了商家们“围追堵截”的目标。还来不及与家人分享考后的心情就被吞没在一片“传单海”中。“每年都一样,人群一散,地面能铺满好几层传单。”一名清洁工无奈地说。

面对各类广告,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曲文勇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谨慎对待传单上的相关信息,警惕高考传单陷阱,应从正规渠道获取高考填报志愿等相关咨询服务。同时,高考并不是成功的独木桥,各位家长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及孩子的自身意愿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切忌盲目跟风盲信广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哈尔滨师大附中 高考志愿填报 考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