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前遭遇车祸 “女学霸”坐轮椅高考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年4月19日,温江二中高三学生吴双与母亲外出散步时,不幸遭遇车祸,母亲当场身亡,吴双也被撞成重伤。带病应考父亲答应女儿“任性”要求  吴双家境贫困,父母靠卖豆腐为生,但吴双从小乖巧懂事,学习的事更是没让家人操过心。

今年4月19日,温江二中高三学生吴双与母亲外出散步时,不幸遭遇车祸,母亲当场身亡,吴双也被撞成重伤。

当所有人都以为吴双无缘高考时,这位坚强的女孩却奇迹般地踏上了高考“征途”。7日上午8点20分,在成都市温江交警大队的护送下,吴双从医院出发赶往考场。

带病应考

父亲答应女儿“任性”要求

吴双家境贫困,父母靠卖豆腐为生,但吴双从小乖巧懂事,学习的事更是没让家人操过心。据班主任曾老师说,吴双成绩优异,高考前的两次诊断考试,她都是班上第一名。

然而,这场飞来横祸却让这个“女学霸”的高考梦濒临破碎边缘。

经过治疗,吴双恢复得很快,就连医生也认为这是一个奇迹。5月5日,吴双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参加高考”被吴双再次提上日程。

起初,吴太均不同意女儿参加高考,他认为女儿当下应该好好养病。“但她非常坚决,每一次和我说这事儿都是斩钉截铁,容不了半点儿商量的语气。”吴太均说他拗不过女儿,最终答应了吴双的“任性要求”。

6月7日上午8点30分,在温江交警的护送下,吴双顺利抵达考点温江二中。吴太均陪同女儿来到为她一个人准备的考场,“放轻松!加油!撑不住就跟监考老师讲!”吴双转过头向父亲笑了笑,便被推进了考场。

高考作文

“人,最重要的是心能站起来”

中午11点半,第一科目语文考试结束,吴双被医护人员推出考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吴双脸上略显疲惫。

今年四川卷的高考作文是“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个作文是为吴双量身定做时,吴太均却告诉记者,吴双的语文考试并不理想。由于脑部受伤,再加上吴双左手有伤口,操作不灵活,最后她的作文没有写完。“考完后,她有点郁闷,但我觉得她能够坚持下来,已经不容易了。”吴太均说,正如女儿在作文中写到的“人,最重要的不是双腿站起来,而是心能站起来。”

后续

尚不知母亲去世坚强得让人心疼

今天,吴双即将跨过高考这道坎儿,然而却有另一道坎儿摆在了面前。“车祸后,她问我妈妈在哪儿?我每次都说在华西医院,让她不要担心。”吴太均说。

“或许她心中已经有所猜测,但她说:‘虽然我感觉你们在对我隐瞒,但我选择相信我愿意相信的,我相信母亲一定很好。’”吴双的堂姐吴霞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茹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高考作文 考场 征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