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英烈网开通 23万山东烈士基本信息可网上查询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纪念宣传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由山东省民政厅筹划建设的“山东英烈网”(www.sdma

齐鲁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纪念宣传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由山东省民政厅筹划建设的“山东英烈网”(www.sdmartyrs.cn)、山东烈士信息库及山东省烈士信息查询系统正式开通。

长期以来,山东省在烈士褒扬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省民政厅组织编印了《山东省革命烈士英名录》(共十三卷),编纂出版了《光照千秋——山东革命烈士事迹选》(已出版26集)、《对越自卫还击战革命烈士事迹选》、《当代英魂》、《中华著名烈士(山东卷)》、《山东省抗美援朝烈士英名录》、《山东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画册》、《齐鲁丰碑》等一系列有关烈士信息、烈士事迹宣传的图书和资料,对褒扬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为适应时代要求,强化烈士纪念和烈士精神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山东省民政厅决定建立山东省烈士信息库和山东英烈网站。

“山东英烈网”以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以凝聚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宗旨,集合了烈士事迹和史料搜集挖掘、烈士事迹和烈士精神宣传教育、烈士信息库和烈士信息查寻、烈士精神和烈士文化研究传播、为烈属寻亲等互动服务、烈士褒扬工作信息交流等六项功能。网站设有新闻资讯、政策法规、烈士英名录、烈士事迹、纪念设施、红色影音、英烈文化、网上祭奠、网上寻亲等9个版块、20个子栏目,载录了23万余名山东省有名烈士基本信息,收录了我省800余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展示了省内64处重点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山东英烈网的开通,搭建起了纪念宣传先烈的革命传统教育平台,为社会公众查询烈士信息提供了更加全面快捷的服务,对于加强新形势下烈士褒扬和纪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转载齐鲁网2013年12月20日稿件。

相关专题: 9.30烈士纪念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烈士 山东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